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月月月
2009/09/09 17:10:54瀏覽1621|回應23|推薦265

這篇男人可看可不看。

下午跟幾個女生開會,其中一個一進來就急忙拉把椅子坐下,幽幽地說,歹勢,那個來,肚子好痛,看她白皙的臉更蒼白了,她嘟著嘴很不高興,唉,每次都這樣。像在抱怨一個總是在外偷吃的男人。

剛好我最近聽到一個學靈修的朋友跟我說個理論。她說,女生如果那個來時會很痛,表示她潛意識裡抗拒作女人。我對著那個痛得臉色發白的女生說了這理論,沒想到一說完,現場一片激昂,連旁邊的女生都紛紛跳出來說,真的!怪不得!我真的很不想作女生!還有的女生乾脆說,為什麼只有女生每個月都要承受這些,不公平...妳一言我一語,反倒是我被嚇到了,沒想到,這麼多女生"潛意識"裡是這麼無奈地在作女生。

這些女生都漂漂亮亮、凹凸有致,都不是那種插腰罵人的男人婆,身為女人,她們享受的寵愛跟呵護應該也不少,雖然目前大多數都沒生小孩,但我想未來也都會是摸著懷孕的肚子慈眉善目的好媽媽。月經這件事,某方面讓女人更女人,享受很多男人無法體會的特權跟喜悅;但另一方面,卻每個月總會帶來幾天的煩惱,行動不便、身體不適,稍一不慎發了脾氣,還會被一些男人故意搖頭說,她那個來了喔...特意把女人歸類到某種控制不住自己的低等動物,以呈現自己的客觀與寬容。

我自己對這件事唯一抗拒的是,這使我無法很盡興地去旅行,尤其歐洲,歐洲街道的商店、百貨公司不像亞洲這麼密集,所以洗手間很少;幾年前有次去義大利某個小城,尿可憋那個來不能不處理,到了非去洗手間不可的地步,卻偏偏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最後只得硬著頭皮去一個很清幽的教堂借洗手間,管教堂的是一個面目神秘又清瘦的老伯伯,他看著兩個東方女生尷尬的臉大概也明白幾分,就指指裡面由我們去,我們繞著迂迴的穿堂走到盡頭,走到一個木頭搭起來的超狹窄洗手間,木門閂起來都要散掉,好不容易處理一切,竟然沒有垃圾桶...女生應該知道這有多尷尬...當下我馬上閃過兩個念頭...難道修女們都不需要嗎...接著第二個念頭,竟是充滿著懺悔,總覺得自己玷辱了聖殿...

除此之外,我還滿接受這件事的,想想有兩個主要原因。在我經歷過的關係裡,還是有很疼惜女人的男人,當那個來感覺虛弱、不舒服時,還是會有願意輕輕揉著妳的腰,給妳力量,安慰妳的男人;在那當下,我覺得作女人很幸福,只有女人可以這樣柔軟、這樣撒嬌、這樣一無是處...要是男人這樣還得了,說來他們也有他們必須堅毅不拔的辛苦啊...所以女人最終接不接納自己,很大的因素還是要看她有沒有一個接納她的伴侶吧。

另一個原因是我媽。我記得高中時有次我撫著肚子,跟我媽抱怨,作女生很討厭ㄟ,每個月都要來一次,很煩ㄟ;我媽那時候炒著菜,頭也不回的說,不會啊,男生每個月也要理一次頭髮啊...當下中止了我的不耐與抱怨,我想,這其中一定有甚麼大智慧是我沒參透的,看似很對,卻又說不出哪裡怪...但從此以後,我對女人這件事的厭煩與沒耐心,就隨著我媽的大火快炒,從此煙消雲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33021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潛意識裡抗拒作女人"----這個現象有,而且兩性都有!!
2010/06/26 02:55
"同性戀"----許多地方都允許結婚了----結婚的要件"一個男人,一個女人",那麼,甚麼是"男人,女人"的要件了?

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性別認知錯誤---潛意識---這是胚胎分化過程的失誤----大腦"認知"的性別和身體"表徵"性別的不一致!!
東方皇宮的太監,在退休出宮後,幾乎都會娶妻----不僅僅是需要生活的照顧,依然有滿足他們大腦"認知"自己是男性的"性需求"----太監門私密的行為就類似於性賀爾蒙分泌不足者的性侵害的行為!!

我們的大腦"認知"的器官-----最早發育的是大腦的性別認知,這是"第一次性器官的發育"----我們的大腦也是性器官!!

胚胎在三周時,形成男性或女性的腦,就是未來"自覺"是男性還是女性----通常是性別染色體(XY)主控;若這時不知原因造成母親賀爾蒙的異常干擾了胚胎性別染色體(XY)所分泌的賀爾蒙,會造成"自己性別認知錯亂"----是所謂”潛意識” 的性別認知錯誤!!

我們的生殖性器官"表徵"-----胚胎是以女體的生殖性器官為基礎的------大約有第四周到第九周,啟動分化的程序,若有雄性賀爾蒙的刺激,卵巢由腹股溝下降成睪丸,陰蒂發育為陰莖----這是"第二次性器官的表徵發育";若這時母親不知原因的賀爾蒙干擾壓制了胚胎性別染色體(XY)產生的雄性賀爾蒙分泌,會造成卵巢不下降;

出生後父母會依生殖性器官"表徵"認為是女兒,實際的性別染色體基因(XY)及先前發育的性別腦---都是男性---陰陽人---是外觀的,是"以貌取人”的認知錯亂!!

我們出生後十三~十七年,青春期性徵的發育-----是第三次性的"身體外貌"發育,自然界性器官發育程序就完成了!!

在這個時期,胚胎分化過程的錯誤非常明顯的顯現了!!
(I.E. 現代人吃的肉類都含有生長激素,似乎,青春期都提早了!! 但是,”偶有聽聞”有些影視界的女性到四十多歲,"自稱"胸部還在發育----應是"異類"的例外!!)
認知錯亂的類型 :
-----自認是女性,但有男性的生殖性器官
-----自認是男性,但有女性的生殖性器官
表徵錯亂的類型 :
-----有女性的生殖性器官,平胸,長鬍鬚,聲音粗啞;
-----有女性的陰道,又有男性的陰莖---(隱睪症)

對于自然界的異常造成的"少數弱勢人群"----應該要有"同理心"的接納這是”上帝開的玩笑”-----存在的,就有存在的合理性!!

當然,也有後天養成的"性癖好異常"者!!

對于,後天養成的"性癖好異常"者----有沒有隱性的"胚胎分化過程的失誤"? 沒有答案!!

這也是準備要寫的文章----就先當成回應!!
Tomas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8 11:39

你媽媽很有智慧哦,可以四兩撥千斤,你也很有慧根啊,這樣平常的話都聽得吃玄機來!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11-10 13:55 回覆:

呵呵,

她很多妙語錄,下次整理出來給妳看~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歐洲旅行
2009/09/28 12:33
須要用廁所時,看到飯店旅館,餐廳,直徑進入使用,(不要請問.....)他們以為妳是那兒的客人哩.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11-10 13:54 回覆:

真的嗎?

餐廳也可以嗎?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的好
2009/09/26 16:50
我從沒有被“大姨媽“困擾過,所以體會不到這樣的心情!我一向很中性(幾乎沒有穿過裙子),長得高頭大馬,年輕當然以灑脫自居,中年後男性朋友反而多些,不過,我還是很樂於當女人,女人是真的頂天立地的優秀人類,嘻嘻,這麼說,顯得很大女人主義喔~~~得意~~~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11-10 13:54 回覆:

呵呵

好瀟灑喔!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9/09/24 12:36

肇的媽媽好有智慧 ,勤於料理滿足口腹之慾之際

兩三下就理出治理女人煩憂的道理 ~~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11-10 13:53 回覆:

呵呵

她常會有驚人之語~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9/16 23:33

看完好想哭喔。

因為正好在痛。


九方痴夢 隱隱靈動 哀詩碎詞 傾倒眾生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18 23:41 回覆:

秀秀~


風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9/15 20:40

一些男人故意搖頭說,她那個來了喔...特意把女人歸類到某種控制不住自己的"低等動物",以呈現自己的客觀與寬容。

我不知其他男人怎樣想...但~~我相信很多男人不會把女人歸類於"低等動物"~~因為很多男人在酒後也控制不了自己....女人的那個是天生的...男人這則是自找的...相形之下...男人似乎低等了些了....

不過MC確然是男人不與女人爭吵的其中一個原因!!~~原來在體諒之外卻也讓女人們認為是特意把女人歸類到某種控制不住自己的低等動物了....今日拜讀..甚有收穫!!~~我以後會注意此點的....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16 12:02 回覆:

呵呵

我的原文是寫:被 "一些男人" 故意搖頭說....

所以我知道不是每個男人都這樣的,因為文章裡也有寫到還是有很好的男人反而在這時候特別體貼女人啊...

也謝謝你在這篇文章裡給予回應,多多交流嚕!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日日
2009/09/14 17:13

JJ今早起床晚了, 唉呦一刀, 嘴唇又刮破了...

上個星期, 刀片沒消毒好, 嘴腫得像安潔莉納裘利, 女同事誇"性感", #%$$..... 胡亂擦了些消炎藥膏, 腫了兩天才消

JJ想, 真的老了, 免疫功能變差了? 當兵的時候行軍師對抗的時候, 刀片更髒, 不是大家都乾刮的? 刀片劃過豬皮, 卡卡作響, 怎麼那時候都沒事?

JJ用過N牌電鬍刀, 再好的電鬍刀, 廣告誇稱啥鑽石鎢鋼刀頭甚麼的, 遇上了鬍子的折磨 都一樣, 半年就鈍了, 電池老化了電力不足更恐怖---- 馬達慢速運轉那種拔毛的滋味, 才真正痛到讓人叫阿嬤, JJ 常旅行, 日本有JIS規格, 歐盟有歐盟規格插座, 帶了電鬍刀就得帶上一堆轉換插座, 煩死人了....還是傳統刮鬍刀輕便, 一支不到200 公克,

JJ 其實還蠻羨慕女生的, 老外的刮鬍水不是薄荷加一堆, 要不就是熏死人的古龍水.... 弄得他哈秋連連, 但是, 全世界便利商店裡的蘋果麵包一望即知, 封面包裝絕對不會有文化語言差異, 也不會有大小等引發種族歧視的聯想..... 唉, 這個世界是適合女人居住的, JJ如是想

放假日, JJ想, 今天總算可以刮個安生的鬍子了

放了Pavarotti的公主徹夜未眠, 抹上熟悉的刮鬍膏, 正待手起刀落時

溫柔的臂膀攬上了JJ的脖子, 溫柔的說: 親愛的, 月月月月沒來耶.....

JJ腦中一陣暈眩....

PS:

純屬故事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14 18:47 回覆:

哈哈哈哈,

公主除了不刮鬍子外,

每天也要用得體刀、也要美白、去角質、保濕、瘦身、縮小腹、穿UPUP...

就是因為這樣,JJ才會被吸引,公主月月月月才會沒得來勒

所以搞了半天,刮鬍子真的是小事啊...哈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而然
2009/09/14 13:38
您母親可以母儀天下,看似隨便舉個理髮的例子,其實道理很大,因為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都是比較出來的吧?好看?喜歡?到底要怎麼比ㄚ?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14 18:41 回覆:

我媽如果母儀天下,應該到處只要裝卡拉OK就好了...

你確定她的道理真的很大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9/14 00:46

女人病真的很討厭

我也不喜歡那種自己很弱的感覺

......................................

但是男人每天都得清理明天還是會又冒出的鬍渣

想想

一個月幾天不適也就還好了吧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14 18:39 回覆:

ㄏㄏ,所以妳跟我媽一樣,有著大智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