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百貨 教我的事
2008/08/01 18:31:38瀏覽660|回應1|推薦16

很難想像,昨天一家百貨公司的落幕,竟然會帶來淡淡的哀愁。Shopping的地方從來不會減少,但是在中興百貨存在的23年當中,確實一步步開啟了我消費的啟蒙史。

"一年買兩件衣服是道德的",在我第一次花了三千塊買一塊來自義大利的針織小披肩,當這件小披肩垂落著,可以把我肩頸的線條襯托著更為修長優雅,我在走回家的路上,一方面感覺激動莫名,另一方面卻有著隱隱的愧疚感時,我的腦海浮上這句話,心裡整個就釋放開來,我想,與其東買西買一些流行的東西卻不實用,但能買一樣自己喜愛又能長久擁有的好東西,我作的是一件道德的事。

"沒有服裝就沒有性",在一次次試衣的過程中,我漸漸看出來,我不適合穿著圓領平口領的衣服,因為那會遮蓋我骨感而還算細致的頸子與胸口,若能讓男人的眼光停留卻看不透,那才是終極目標;我還滿適合一件式洋裝,剛好勾勒我的整個身型,特別是帶有一些藝術感設計,店員總會說,妳身材高挑撐得起來,而且有藝術氣息,嗯,每當好心的店員這樣說,我寧可深深相信,也相信自己正散發著無可比擬的性魅力。

"在服裝店培養氣質,在書店展示服裝",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在每次購物的時候思考,原來衣服不是衣服本身,一個膠印的玫瑰花沒有一朵手工染印的玫瑰花來的溫潤,整個袖口滾邊的蕾絲沒有一個不規則的抽紗來得浪漫...買衣服的過程,我在想我是誰,我該怎麼裝扮自己,不是讓人看見我的外表而是我的內心...當然當然,這句話也讓我記得,每次要到敦南誠品的時候,記得要穿漂漂要保持氣質。

而那些長串難讀的義大利文、法文品牌,BYBLOS、PHILOSOPHY、ANTERIMA 我從來沒有真正牢記過,也不曾真正了解過這些品牌背後的設計師,但是這些謎樣的符號,教我從一件件展示的衣服當中,遊覽一個個小國度,品嚐從衣擺、領口中散發的迷人特色,法國總是有碎花與輕紗的細緻浪漫、西班牙總在細節迸出一些幽默、德國品牌很在乎質料本身的呈現...

當然,可別問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花了多少時間與學費;我只想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這麼濃縮地把大部分新穎又奇特的品牌濃縮在一起,一間間不算大的show room集中刺激著女人的感官,讓女人可以在當中輕步閒晃,想像自己的美麗、裝扮自己的樣子、期待自己的未來?

謝謝中興百貨,為我現在的自己,謝謝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98480

 回應文章

佈織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沒想到中興百........
2008/08/11 17:09

真是沒想到中興百貨能給人這麼多的印記

在過去的歲月裡,倒是沒有這樣的地方讓我那麼多的記憶

而中興百貨,卻給你的人生經驗中加入了許多的色彩

讓你變美襯托氣質

也許這是藝術工作者特有的敏銳吧 !

從衣服的設計與細微的差異,卻可以讓人有甚大的感受差異

由領口到肩線再到袖口

那一些些的不同卻讓你有這麼多的記憶

這中興百貨還真的對你有不小的影響。

這篇文章真該給中興的老闆看看才是,相信他會有一番的感動喔 !


佈織道 合十 感恩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8-08-11 18:01 回覆:

ㄏㄏ

順便也可以跟中興的老闆算算

她到底賺了我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