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16日,4:28pm
2008/10/16 17:14:43瀏覽508|回應0|推薦14

沒想到一個禮拜之內,我看到第二道彩虹。

下午坐在位子上有點悶,出去倒水順便走到陽台透透氣,下著點小雨,忽然抬頭看見一道彩虹,橫跨著整個內湖路。不一會兒,幾個同事喊著有彩虹有彩虹,拿著相機衝出來,然後就說要到頂樓去拍;我端著水壺就跟著上了十樓。

一到了空曠的十樓,細細的雨微微的陽光,彩虹又肥又大,我們四面八方追逐著彩虹的盡頭,左邊是山,右邊是城市,一個浪漫的同事說,哇,光影好美,我們好像在拍日劇喔;而我抬頭看橫跨在我頭上的那彎彩虹,很不爭氣地只覺得自己很像OPEN將。

意猶未盡下了樓,有個男同事從外面騎單車回來,我們興奮告訴他有彩虹,他竟然問,在哪裡?我很認真地回答他,在天空。於是他就酷酷地推著單車去陽台看彩虹了。這真是個大哉問,彩虹又不是小狗或是香腸攤,會一下子到街東一下到街西;她掛在天上的時候,不必吠也不用按喇叭,靜靜無聲就能召喚人們抬頭,要找的人就可以找得到她,尤其是那些心中存有彩虹天線的人。

真的沒想到,最近自己也跟彩虹這麼心有靈犀,七天內看到第二次。我問同事彩虹出現得這麼頻繁,是不是代表國運昌隆啊,同事瞪我一眼說,國之將亡必有異相。少來,國之將亡的異相出現在媒體,以及有一家富可敵國天天五鬼搬運卻還控訴政治迫害讓整個社會沒奈何的家庭...

言歸正傳,彩虹真好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3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