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至少都應該有一個這樣的伴
2008/07/08 16:29:44瀏覽658|回應2|推薦18

(一隻她的腳,一隻我的腳,我們都穿著每次必備的閒晃鞋。這是去年秋天我們到附近公園閒晃一下午拍下的,但我家狗狗不小心又成了主角)

這星期天我們站在天母東路的大馬路上,剛從洋蔥嗑完一整套的牛小排套餐,接著晃到一家日式的鮮果冰淇淋店,在荔枝、桑葚、紅心芭樂的口味間游移不定,但還是很堅定地一人吃完一份,挺著心滿意足的兩個肚子,我們很有默契地走向新光三越,在帶著暑氣的微風中,等著過馬路。

在紅綠燈數秒的過程中,我問她,ㄟ我們下次這樣閒晃,是不是要兩年後了。

她並沒有要出國,也沒有要搬家,她只是懷孕了,頂著可愛的圓圓小肚子,十月預產期。

我們心中迅速定義出閒晃的意義,出來吃一餐飯喝一杯咖啡都不算,而是真正毫無計劃地從A點到B點,忽然講著又跑到C點、D點,在過程中帶著二十萬分的隨意,與無論到哪一點兩人都很投入的默契。

"如果妳也懷孕,那就要四年後了"她這樣回答,當然大前提是我可以在這段時間急起直追。

啊,忽然有種淡淡的失落。在燦爛陽光的街頭,車子一部部呼嘯而過,青春縱使被我們強迫挽留很久,但她還是到了該揮手離別的時候。

畢竟我們的閒晃歲月,是從國二就開始輝煌展開。那時候麥當勞、肯德基這些速食店剛進到永和,我們常常花了很多時間,泡在裡面感受一種初為大人的自由,講些風花雪月自己也搞不清楚的話題,等到回家時間到了,我們就一起往我家方向移動,然後站在我家巷子的公車站牌等著要等很久的公車;月亮照著這條小街,241總是在我們話興最濃的時候君臨大地,一分一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之後,我們分別上不同的高中、大學、進入不同的工作領域,但三不五時,我們心中閒晃的念頭就會開始焦躁,兩個人就會約個很模糊的地點,進行很Rough的游走;西門町、師大、淡水、忠孝東路、五分埔、信義路、西門町、師大、淡水...我又重複了嗎?誰說地點應該要很重要?我們沒有一張具體的地圖可以記錄我們走過的路途,但路途中卻瀰漫著我們各自的故事痕跡,那次在永康街碰面我剛結束一場已經論及婚嫁的戀情,另一次在永和泡沫紅茶店她終於承認跟十年男友的分手原來是另有其人;而在每次閒晃之後,我們又努力地去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偶爾膩了,又來閒晃一下,晃著晃著,晃了二十五年。

我們繼續鑽入新光三越,閒閒走著聊著,其實她只是想吹冷氣,而結婚懷孕之後,她竟然對小家電有了興趣,一路往家飾區走去;走出三越我口渴,我們又晃到7-Eleven,因為她說那裏可以現場抽折數,結果我又抽到89折,正在跟店員Complain質疑一定都沒有一折籤的時候,下一對排隊的情侶竟然當場抽到一折,胖胖的店員得意地向我們宣示,看吧就有一折,當下大力諷刺了我們的沒好運...接著我們又往大葉高島屋,逛了逛人家社區百貨的設櫃,批評一下,又去地下室剛好遇到餵魚秀,孕婦已經有人讓位了哩,結果是我比較弱,她還在那蹦蹦跳跳...接著我們往回走,途中我們又去了一家服飾店,法國服飾一折起...途中我又被路邊攤韓國髮飾給吸引,東試西試還請老闆娘教我纏髮,孕婦看看沒趣,就在路邊樓梯坐下,等我一結束,孕婦站起來兩人又很自然地往前走。原來閒晃的好伴,是因為有時我是她有時她是我,兩人四腳卻有一樣的步伐,各有喜歡卻能夠互相了解;原來閒晃的好伴,不見得尋尋覓覓就可以得到,那是上帝主動給予的禮物。

最後我們照例晃到半夜十二點,她開車經過士林夜市,我們兩人又驚嘆一聲哇好久沒到這裡了,差一點我們又要衝動下車進行午夜場閒晃,好在一是孕婦一是弱咖,兩人還是決定鳴金收兵,但這次,我們不太敢隨口說說下次再來,因為下回閒晃,也許會多個小羅蔔頭,我確信她會像她媽媽一樣活力旺盛,但也得等到她可以走路的兩年後...

這瑣碎的一篇閒晃記錄,小小作為我們對以往二十五年的告別,但也預告著未來更多二十五年,我們的閒晃新扉頁中,即將多出至少一枚到N枚的勇健小跟班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023242

 回應文章

幸福的彼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  得
2009/11/19 14:52

這樣的友誼,似乎是女人才有。

 

男人之間,很難有這樣的情誼。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11-20 14:33 回覆:

我也覺得女生在這點,比男生幸運很多

男生好像比較難交得到這樣朋友...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幸運ㄟ
2009/09/22 04:25

我也很愛,極愛,閒晃。可是我沒有這樣的伴,所以多年來我都是獨自一人閒晃。

倒是兒子還小的時候曾經當過我幾年閒晃的「伴」,因為我用嬰兒推車,不管走到那兒他都在我前面。

他會走路之後我們會手牽手散步,那又是另一種樂趣與滋味了。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9-22 11:38 回覆:

呵,謝謝妳願意瀏覽我這麼久遠前的文章...真有幾分知遇之恩,哈哈!

這樣說來,我真的很幸運,雖然越來越多閒晃的伴,也一一進入家庭,有了小孩,但她們總在空檔的時候,還是願意出來晃,那些就是一生的朋友吧,很感恩!

其實我的願望,就是有個大小孩可以帶著跑來跑去,迷路差他去問路、要飲料差他去買,那種閒晃又是另一種人生趣味吧!...呵呵,想必妳已經可以培養一個跟著你閒晃的小跟班了!

謝謝妳來,喜歡妳的清雅文章,有空我再來回頭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