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女兒的分享
2007/03/28 01:23:46瀏覽8|回應0|推薦0

最近是此地中學羽球比賽的季節,女兒練球的時間增加了很多。看她如此的投入,有一回,便和她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希望她能專注於她所做的每一件事。因為,我們永遠無法估計,它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


國小時, 為了要進入籃球校隊,經常摸黑在學校的籃球場練球。那時,也不知那來的那股儍勁。總之,我如願以償地進了校隊。


初中時,體育老師就是因為我籃球打得不錯,所以我的體育分數都是最高的。其實,是因為學校以升學為主,體育本來就不怎麼受重視。


進了一女中之後,高一的新生盃比賽,我們班在二十九個班級中得到亞軍。那段時間,我們班隊常一起練球,也讓我的苦澀求學過程中,留下甜美的果實。現在保持連絡的高中同學,大部份都是當初一起打球的。


大學參加校隊,更是難以忘懷的回憶。後來和另兩個隊友成了室友,也成了一同成長的好友。


如果,我那時不曾那麼拼命的練球,我可能就沒有機會了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和女兒說完後,恍然間,也幫自己理出了頭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