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張
2007/10/18 07:36:12瀏覽5|回應2|推薦0

上週末,帶女兒去牙醫那裡做定期的牙套調整後診室裡一對年輕的夫妻帶著個小男孩和小女孩進來那小女孩,瞇著眼睛滿臉笑意剪著流行的香菇頭手上拿著一大包的蝦片一會兒拿給媽媽一會兒拿給哥哥我誇獎了她很可愛很願意分張(閔南語意指分享)


問她幾歲她比出三隻小指頭她媽媽說妹妹很願意分享每回都會要求媽媽東西買兩份一份給哥哥。看著一旁的哥哥,卻一直吵著要買剛才看到的東西。


小時後我家姐妹湊錢買零嘴都會有三份。常常就是一人一個大的龜殼餅裡面放著幾顆金柑仔糖或是酸梅再長大一點,就有哈哈麵可以吃我都會很快就把東西吃完,妹妹她們都是捨不得的慢慢地吃看我沒了她們都會分我吃


有一回,國小老師要大家辦郵局存摺養成儲蓄的好習慣。父親把大妹叫到跟前要她把存錢箱裡的錢,分給我一半讓我也有錢可以存。我記得大妹二話不說地就開始數錢把一半的零錢交給了我。


現在想起來,除了覺得我這當姊姊的霸氣外,我一直很感謝妹妹們的分享


(雲在湖心 2007-10-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