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別擔心!
2007/09/15 21:20:36瀏覽5|回應1|推薦0

上個星期的某天早晨,你滿臉驚慌的跑到我房門口。

「媽媽, 我做了個惡夢,夢見我們在車上被人搶劫。然後,你被開槍打死了。」

 

我看見你的臉上,有著擔心的模樣。我說:「你看我人好好的,那只是個夢。」後來,我們就準備上學了。

 

之後,你告訴我那天驚醒後,就睡不著了。凌晨三點,一直熬到清晨起床。我問:「你擔心嗎 你笑著說:「還好啦!」我知道你是擔心的。

 

小時後,我也曾夢見長輩去世。你外婆說,夢境是相反的,你會幫長輩延壽,重點是不要告訴他。媽媽很高興你告訴了我,這樣,你就不會憋著難過。

 

你外公,從我們很年輕的時後,就開始和我們討論生死的問題。每回一談起,你外婆就會皺起眉頭,不高興地要外公別說。他說,他得落葉歸根,以後,他要葬在祖墳的山頭上。那回,住在桃園榮家的徐伯伯過世了。你阿姨們東奔西跑,幫他籌辦了身後事。在那次送入加護病房前,你阿姨才敢問他身後事的處理,希望能幫他完成最後的心願。

 

後來,你外公真的也把墳墓作好了。總是不忘,和我們交待身後事。這些年來,我們開始覺得你外公,是很開明又很有智慧的。

 

那天,你小阿姨說,你外公眼睛已經看不見了。醫院檢查結果,是左眼有白內障。外公笑著跟外婆和阿姨們說:「沒關係,不要擔心。」我打電話回家,你外公告訴我,你阿姨他們亂講的。你外公一定是怕我擔心,才會這麼說的。

 

以前你小時候,媽媽到國外出差時,一定會寫張紙條,放在書桌上。上面只是寫著,我要對所有愛的人,說的話。後來,只要出遠門,我都會這麼做。

 

「孩子,別擔心!」

雲在湖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