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 初長成
2007/06/04 22:02:32瀏覽11|回應2|推薦0

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在下午六點左右抵達Golden Ears Provincial Park的營地



整個營區裏都是來自不同地區的Girl Guides區隊成員舉辦的是三天兩夜Gold Camp是屬於第三年Pathfinder的技術考驗所有一切的規劃包括露營所需之工具爐具營帳等,都須由Pathfinder一手包辦

女兒確定營區位置後便和三個好友開始紮營下的還真不小,還我真為她們心疼女兒邀請來的是三個從middle school就在一起的好友其中兩個,從來沒露過營所以,這次的露營的確是一個大考驗 看著女兒指揮著大夥努力地將繩索拋向樹幹好不容易木桌椅的上方的防水布搭好,有了一塊不受雨淋的地盤。這時,才能將車上的東西卸下。

眼見營地四周的數幹上纏繞著她們心血結晶低矮不對稱的繩索讓我好生佩服我真的無法想像女兒竟有此能耐接著,開始搭設帳蓬及上方的防雨布我看著女兒在雨中努力完成帳篷的打釘衣服都淋濕了她沒吭一聲十分專注地完成眼前的工作

看她們完成的差不多了,我也該離開了。一路上,可有大半的路沒有路燈的。女兒知道我膽子小,要我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家。我則是擔心她們會著涼。氣象報告說,晚上會降到幾度的低溫。

第三天一早,接她們回來。請大家去吃飯,沿途聽她們述說著這幾天的經過。美中不足的是,因柴火太濕營火無法升起,她們準備烤棉花軟糖(Marshmallows),只好作罷了。即使如此,我想,這會是他們終身難忘的一次經驗。

下回,我也可以和女兒去露營了。 反正她什麼都會,我只要當副手就可以了。 吾家有女長成,真好。

PS : Girl Guides是類似童軍的組織,一般大英國協的國家才有,而且只限女孩子參加。另外,加拿大也有童子軍Boy Scouts組織,男女皆可參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