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行-好事多磨
2008/08/11 13:00:42瀏覽10|回應1|推薦0

周四 (7/31)---上班前四天

部分家具和家當, 都讓搬家公司打包了, 和女兒住在小蘭家裡兩日.

出門前,  不小心打破了小蘭家的一個相框 , 心裡毛毛的 .

告訴小蘭, 我心裡對此行申請美國的TN 工作簽證, 有點擔心 .

兩天前, 想起是否應該早兩日到美國海關辦理, 拿到手後再說.

 

天氣陰陰的.

進入美國海關之後,  烏雲密布.

一個女的移民官員,  她和幾個移民官拿了我所有的資料, 討論好久.

其中一個菲律賓裔的移民官比較客氣,  問了我比較專業的問題.

女性官員說我的學歷需要第三者出具學力鑑定證明, ???????

而且, 必須再到這個關口辦理.

 

我請那個女的移民官按照公司律師信上說的 , 請她打個電話.

她說, 這不是她該聯絡的事情 .

 

我說我必須打電話給公司的律師, 移民官員才准我到外面打公用電話.

我和女兒都只穿著單薄的衣服, 在風中打著連移民官可能也打不通的電話.

回到辦公室裡, 換了一個黑人的移民官, 態度好多了.

我問他如何打外面的公共電話, 他說他也不會.

所以幫我撥通電話給公司律師, 結果, 答錄機的內容如晴天霹靂.

" 休假中, 周一才上班 ........."

再打一通電話給另一個小姐 Amber , 不在位置上,  只好留了話.

 

海關問我今日是否要進入美國,  還是回加拿大?

可以進入美國,  但是無法工作的.

我想, 加拿大已是破釜沉舟.

所以, 就定按照行程到西雅圖的高中同學家裡.

 

美國行,  竟是如此坎坷難行.

那日冷風蕭蕭,  我離開美國海關,  胸中有一口氣,  不上不下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