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城記 Vancouver to Vancouver
2008/07/24 07:51:33瀏覽3|回應0|推薦0

這陣子覺得溫哥華的天空特別美麗,

開車行經起伏的山路,兩旁的杉松高聳雲霄,

怎麼就在此地最美的季節,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雲彩?

 

我很念舊不愛變動,所以,每次的離開似乎都是被動的時候居多。

一旦下定了決心,就會義無反顧。

有些朋友做事就比較果決,相較於她們,我倒像是個慢郎中。

 

可能是這些年來的生活太安逸,

我總以為事緩則圓,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深切體會一切得慢慢來,可是這並不是無所作為。

我將一切交給上蒼,可是我並沒有怠惰於自己該做的部分。

我得隨時提升自己,為下一步準備,

時間到了,老天爺自然就會有所安排的。

 

以前聽到的美國工作簽證就是H1-B

自從 911事件後,美國大幅縮減名額,聽說每年幾萬個額度,

往往在一開始申請的初期就額滿了。

這次是利用TN visa的身分到美國工作,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North America Free Trade Agreement)中規定,

具有相關專業的加拿大的公民,可以此類身分到美國工作,

每年需續簽,但是沒有年限,

唯一要注意的是, TN visa持有者不可以有移民的意圖。

公司裡,我還是第一個用此身分去。

 

看了兩本書,仔細研究到美國工作後須注意的事項。

一本是 “The Canadian Snowbird in America”

這是回台灣時在溫哥華機場書局裡看到的。

翻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同個出版社另外一本書 “The Canadian in America”,應該更符合我的需求,

可是機場的書局裡沒有賣。

我還是先買下那本有關冬季到美國避寒的加拿大人財務和生活規劃的書,

一趟飛機下來就看完了。

 

回到加拿大,馬上到Chapter書局去找The Canadian in America

那天到Chapter書局,請一位工作人員幫我查詢,

湊巧是個年輕的帥哥,從電腦網站上看到他們店裡沒有庫存,

我請他查詢是否其他的分店有,結果在Richmond列治文的店裡有一本。

我正在煩惱如何是好,

他主動的說可以請列治文幫我把書保留,三天內去買就可以。

他的熱心和主動的態度,讓我留下的好印象。

看了他胸前的名牌,Nelso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