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行之撥雲見日
2008/08/14 16:02:45瀏覽4|回應0|推薦0

周五 (8/1)---

離開美國海關, 開車南下西雅圖, 前往位於西雅圖Merser Insland的同學小慈家.

同學說, 通往小島的浮橋道路下午有Blue Angles 飛機表演,  封橋淨空.

所以, 我走另外一條路.

 

在台灣當教授的小麗和兒子Ben,  也到小慈家裡.

離我們上次一起到落磯山脈旅遊, 已有三年的時間.

說了我在美國海關的遭遇 , 同學們幫我找資料 , 明天決定打電話詢問學歷鑑定的事情.

我和小麗屬於比較擔心煩憂的, 小慈常常數落我和小麗, 她要我寬心.

 

晚餐, 小慈和小麗下廚炒了幾道好菜.

我家女兒跟Ben學著魔術方塊的玩法,  嘗試著利用秘訣完成六面同色.

 

接著,  我們五個人到後院泡Hot tub. 

小慈和Ben生起了火,  冰冷的夜晚, 我們的暖意盎然.

長途開車的倦意全消,  我真想多留下來幾天.

 

第二天一早, 我打了電話給公司的Amber.

我說我會連絡附近辦理學歷鑑定的事務所,  

Amber 說她能確定的是可以在周一得到鑑定報告,

但是如此, 我周一上班就會延期了.

我和她約好, 一個鐘頭過後再連絡一次.

 

Amber在電話中傳來了好消息,

她說找到一家認證公司, 可以作same day service.

中午前我把證件傳真給她, 下午五點之前應該就可以拿到.

同學小慈上班去了,  我請小麗和Ben幫忙完成傳真.

傳真機沒有油墨, 所以無法接信, Amber 說可以掃描成檔案再傳給我.

下午, 終於傳來的了檔案 , Ben 帶著我到圖書館列印出來.

島上的圖書館真好, 每人每月可以列印80張,  免費!!

 

週五晚上, 我們又泡了Hot Tub, 心情輕鬆多了.

明天, 我和Lily得早起, 六點鐘出發, 先進入加拿大海關, 再過美國海關......

 

周六清晨, 出發時車上時中顯示著6:01.

真的! 兩個鐘頭左右就到了加國海關.

沒甚麼車子, 倒是對面從加拿大進入美國的車輛是大排長龍了.

一進了加拿大, 我見著了右前方有個CAA,

看見有車從那裏轉回, 插入進入美國的排隊車龍.

如此, 我就也跟著省了很多時間.

只是一進入美國海關, 又是漫長的等待......

 

一個小時十五分鐘. 

至少承辦的官員已進行作業, 等待也比較甘願.

 

拿到 I-94時的心情還是興奮的, 上面註明的TN字眼, 就可以讓我在美國工作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