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
2008/07/25 08:37:22瀏覽3|回應0|推薦0

常聽人說,結婚或是搬家,都是人生大事。

如果沒有處理好,在情緒緊繃、壓力又大的情況下,

除了會人仰馬翻之外,還真的會出些狀況的。

回到加拿大後,搬家成了最大的壓力來源,

因為有時差,我常在半夜整理東西,總是怕東西整理不完。

這次搬家,公司提供了整套的搬遷服務 (Relocation)

會有專門的公司從頭打點我的一切,搬遷、臨時住所、租車和購屋事宜……

搬家方面會有專門的搬家公司負責打包和搬運,

只是我得做好去蕪存菁的工作,

畢竟我不希望到時候才發現搬了一堆垃圾到美國去呀!!

女兒從房間裡拿出來準備捐獻給慈善單位的東西,

我得做分類,衣物、書籍、玩具……

分門別類打包好,等著聯絡好的慈善單位載走。

整理女兒的垃圾袋時,我才體會到拾荒的趣味。

我發現了好多銅板,寶特瓶可以換錢,可以讓我下半輩子用不完的筆,

還有好些個還能回收或是捐出去的東西。

所有的紙類,我也得好好分類,

報紙、雜誌、紙箱或紙板、一般用紙……

還整理成一捆捆的。一袋袋的垃圾就這麼出現了。

接著,我慢慢地把垃圾搬到車庫去,

忙了幾天, 真是好累呀 !!

今天也是整理到了凌晨,想起垃圾還沒有拿出去放在路邊,

怕自己睡過頭,連忙把鬧鐘設定在清晨六點半,

才沒睡多久我起了床,把一大袋垃圾和一個大垃圾桶拖了出去。

回收類也有好幾捆,雜誌報紙和紙箱,

塑膠和玻璃瓶罐,除了裝滿藍色回收箱子之外,還裝滿了兩個塑膠袋。

這麼多東西就怕垃圾車的人不收,

七點多,收一般垃圾的收走了兩袋垃圾,

早知到多放幾袋,應該也會收吧!!

沒到八點,回收車也把我擱在草地上的一切回收類廢物,收的清潔溜溜。

接著,我才安心的回頭補眠,好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