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的家
2012/01/09 14:42:02瀏覽33|回應0|推薦0

原本,還沒有回新竹的家的打算,沒想到隔鄰的一通電話,讓我連忙讓大妹和媽媽陪我去了一趟。

 

這一趟,順道去看鄰居剛改建的房子,也拜訪學長和學嫂。

 

家裡確實受了點水患,水看來從樓上順著階梯露下一樓,房裡看似進了水,也發了霉,和隔牆的鄰居相連的牆壁,油漆剝落的很嚴重, 這是以前都沒發生的事情。

 

幫鄰居蓋房的包商,也是因為鄰居新房的牆壁問題,跟我做了解釋。 我不太高興的是,他們居然擅自打開我家樓上的遮雨棚,聽說三次,也做了修復和防水。

 

後來,參觀了鄰居的新房,除了增加樓板坪數,也增了樓層,鄰居太太花了很多時間設計的,他們說住在園區十多年,也看了很多的房子, 還是我們社區好。所以,決定把空了許久的房子重新翻修。

 

右邊的好鄰居陳太太,也會和先生從大陸回來住,看來,把房子修復回家的時間真是到了。

 

接著,到學長的家裡拜訪,終於看見他和學嫂口中常提到的窗景。 180度的景觀,天氣好時,居然連大霸尖山都看得到。又因為地形的關係,山路旁的一片樹林盡收眼底,粉紅色不知名的花開滿樹梢,如此美景當頭,真的是待在家裡,哪裡都不用去。

 

請學長取消日本料理店的晚飯預約,他就和學嫂準備野生烏魚子和讓我們見識泥煤煙燻的威士忌酒。一路上走來,學長總在我需要協助時幫忙我,給我建議,真是感恩。

 

新竹變了! 可能是馬路比較沒有台北的坑坑洞洞,而且也沒有台北的濕氣,我開始想念新竹,和新竹的朋友們。當晚,我連睡前都還在規畫我的新房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