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007 夢
2009/11/04 14:43:32瀏覽136|回應0|推薦3

記憶中,小時後看的抗戰連續劇裡,總得在講了繞口的秘語或暗號後,情報人員便會表明身分,「我是長江一號」、「我是黃河二號」。那時雖然年紀小,情報人員為國犧牲的勇氣,已經深切地烙印在我幼小的心靈裡。


 
小學三、四年級時,我就自己找個隱密的地方,研究如何製作出那種無字天書。就是泡水後,才會出現字的方法,就只憑一股傻勁,當然是失敗,接著就只好放棄了。


 
那時後,我只是個單純天真的小孩,有的只是滿腔的報國念頭。根本不知道情治
人員,除了出生入死外,還得利用美人計。當然,就更無法想像,當科技發達後,有可能讓人用放射性物質給毒死了。最悲慘的是,很多人都是毀譽參半,甚至沒有
落個好下場。現在想想,還好那只是個夢想而已,好險
!


 
小時後住家附近,有個小診所。我和妹妹會跑到門口張望,只要看到護士拿起針
筒,我就把身體縮到門後,很害怕看到血。試了好幾回,我告訴妹妹說,我以後是沒法當護士的。我那樂觀的大妹,卻早就有很明確的志向,就是做個公路局的車掌
小姐。想來有趣,她現在除了正職之外,還真的當了父母的專任司機兼車掌,載著他們東奔西跑。


 
高中一年級的生物課解剖青蛙,第一個動作,就是從它的背脊處下針,讓它麻痺。我的針,卻是怎麼也不敢下。看著同學們都開始解剖了,我的青蛙還是活蹦亂跳。後來老師說,可以拿到講桌上的麻醉器皿中,放入一會就可以。那次之後,我也確定自己不可能學醫,更別說是從軍殺敵了。


 
有一陣子,女兒很喜歡看影集 CSI (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再加上從五、六年級開始,學校就開始介紹犯罪分析的相關知識。解剖,在女兒說來也是一派輕鬆。有一陣子說,她說長大想研究犯罪學。電視劇集,對小孩的影響還不能小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ake07&aid=346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