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的David
2009/08/16 01:58:09瀏覽109|回應0|推薦3

去年的八月四日, 第一天報到.



 想來工作滿一年, 約了香港人 Richard 和老闆 David 吃中餐.


老闆當天看來心情不錯, 我怕大家忙, 說這周或是下周都行.


沒想到, 老闆說那就今天中午好了.



 所以, 當天就三個人一起到他建議的德國餐館吃午餐.


第一次面試, 和第一天上班 ,我都是讓他們請客, 所以, 我一直覺得應該回請.



 周五開會時, 老闆提到我滿周年了,


沒想到他接著說,  我請他吃中飯.


他還開玩笑說這樣不錯, 大家以後的滿周年也可以效法.



 哇! 他怎麼講了出來.


俄羅斯小姐說話了,  可是, 這違反公司的政策耶!


我一句話也不說, 只想趕快結束話題.


香港人Richard和我一樣, 甚麼也沒說.


難道還要說出我還請了Richard, 卻沒請其他人嗎?



 早知道, 在台灣一樣,  請大家吃香雞排加奶茶,


最多再叫個蛋糕,  簡單多了.



 其實, 也搞不清為何有違公司政策? Richard說俄羅斯小姐說的玩笑話.


不可請老闆吃飯? 還是不可單獨和男同事外出吃飯?


雖然有三個人一起, 但是我不想越描越黑了.


香港人Richard也和我知道此時無聲勝有聲的重要.


因為, 竟是我們老中的腦袋都比較複雜.



 唉! 我家老闆真的很天真, 聽說, 很多白人就是如此單純沒有心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ake07&aid=322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