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湯蹈火
2009/11/03 21:30:07瀏覽139|回應0|推薦1


有些朋友, 就是有著那種為你赴湯蹈火的熱情. 有時候多一點主動, 就會讓人窩心與感動的.





那回, 才隨便說要找個工作, RY馬上就說幫我. 還說之後會讓我知道和誰連絡, 不久一封信就來了, 信上就介紹了我,並且說我的履歷不久會寄上. 幾天之後, 答錄機裡RY問我履歷寄了嗎? 所以, 只好真的硬著頭皮準備履歷, 是被那股熱情逼著上架的, 其實, 根本是自己還不確定, 這麼做好嗎?





女兒的物理作業做不出來, 一時也找不到頭緒. 急了, 我只好找人幫忙. 連夜解答出現, 除了讓我知道認真做學問的人就是不同之外,也讓女兒上了一堂課, 讓她知道什麼叫用心作題. 對於伸出手及時援助的友人, 就又多了感恩的心.





WendyAmazon訂的原文書寄到家裡了, 要我下次回加國幫她帶回去. 沒有當晚打電話給她, 是因為心情還沒整理. 第二天通話時, 我也就簡單幾句話. 隔天, 答錄機裡有她的留言, 她說正好朋友夫妻來訪, 所以沒和我多說話. 但是, 她聽得出我有事. 是她敏感? 還是她真的用心?





赴湯蹈火, 這是ㄧ種特質, 一種你很容易辨認的氣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ake07&aid=346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