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縮了的憐憫
2009/11/01 01:12:23瀏覽113|回應0|推薦4

中午外出, 到郵局寄信回加拿大.  平信只要 98 cents, 快個幾天就要將近美金 30.賭一睹囉!  就用平信好了. 順道買炒米粉, 回辦公室去吃..



看見了Wen也一個人吃飯, 我叫了外帶, 他很親切的打了招呼, 我就坐了下來和他聊聊家常. 其實, 有一件公事得和他談談, 但是我想是吃飯時候, 就做罷吧!



出了餐館, 迎面來了個年輕的亞洲人, 問是否有錢讓他吃飯.一時緊張就上了車, 心裡覺得很難過, 想著是否該開車回頭去, 結果,是沒回頭的趕回公司.



心裡很複雜 ,為了那個年輕人感到難過, 為了自己害怕受騙而沒有行舉手之勞難過,也許就算被騙, 應該也是幾塊錢.


那次清晨, 和朋友在溫哥華車站等巴士回美國.點了麥當勞早餐和咖啡, 後來,一個看來應該就是有毒癮的女人走向前來.向朋友要了手中的咖啡紙杯, 朋友二話不說就給了她.結果, 她拿出了一條項鍊就問朋友是否願意買.我們只好表明沒有興趣.接著, 她拿著紙杯去續杯, 不久, 巴士站的警察來了, 請她離開.






我想,應該是店員通知的.

那天,和那場景, 都讓人難過極了.

今天, 我的難過是因為我的憐憫退縮了.我可以很快做決定不多花錢寄平信, 我決定吃飯不和Wen談一句公事, 可是, 我卻在那個時候遲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ake07&aid=322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