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試閱文章(三)--人魚疫苗
2011/04/27 10:41:11瀏覽994|回應0|推薦2

書名:《人魚》

出版日期:2011/03

出版社:鮮鮮文化



書籍試閱:
人魚疫苗

「那個人根本不是我爸。」沈亞之說。
「那他是誰?」
「『那個』根本不是人。」沈亞之說著,露出驚恐的神情。

她從抽屜拿出三天前寄來的信,寄信人寫著一個女孩的名字劉憶歆,但沈亞之一打開信件就發現了,那分明是父親的筆跡。

「劉憶歆是一個教過我鋼琴的老師,因為那個老師很兇,我小的時候很怕她。所以我爸每次要發生什麼事情之前就會喊:『劉憶歆!劉憶歆!』那是我們之間的暗號,因為剛好那個老師的名字跟『留意心』的發音一樣,他的意思是叫我小心點。」

在沈亞之拿到信之前,就已經發現狀況不對,原本就在心裡默默有預感在家中的那個父親不是她原本的父親。

沈亞之在家中翻著父親的文件資料,她的父親是一個嚴謹而且鐵面無私的好警察,書桌上擺滿未破案的案件與意外事故的照片,全都安安靜靜地放在書桌上。

翻開資料夾,有些死狀悽慘的照片,沈亞之皺起眉頭,翻到其中一個資料夾的時候,嚇了一跳。照片中的那個女人不是誰,正是王瀚俊的媽媽。

她翻了下去,有一堆類似的屍體照片,當她翻完照片,後面的附註與研究報告讓她驚呆了。 

回到現實,沈亞之繼續說:「大概在十年前,有一名科學家提出一個大膽的假設,因為當時氣候變遷造成冰帽溶化,海平面上升,他預測人類將面臨空前絕後的滅亡危機。」

「世界會變成一座大海,再也沒有人類能夠生存,人類將在二十年內減少三分之二。此時,學者專家紛紛提出許多拯救人類的方法,其中最受矚目與爭議的便是『人魚』菌苗。」

「那是一個從考古轉到生化的意外,人魚菌苗放在人體後,活動力跟腦力會增強,力氣會變大,思考力也會增強,重點是,染上人魚菌苗的人可以依照自由意志發展出尾鰭或雙腳,成為兩棲動物。」

「這怎麼可能?」王瀚俊皺眉問。

「這不只是有可能的事,事實上,已經有第一批的人體實驗成功的案例,只是因為發展尚未完全,而被政府壓在檯面下。」

「但一般人染上人魚菌苗後,細胞會瞬間活化,人的肉體會趨於年輕化,讓人真的有錯覺像是獲得重生般,那種細菌是附著在生物身上,生物一旦死去,細菌就跟著進入休眠,等待下一次的甦醒機會。」

沈亞之繼續說:「但人類錯估了人魚菌苗的力量,那細菌會強化身體機能,但它需要某種東西作為抗體,否則身體會大量脫水後致死。」

此時的林志傑又忽然暈眩,開始感覺到一陣噁心,許多畫面又衝進他腦子裡,他的身體開始發冷……

「那種細菌會根據人體發展的不同狀況產生各類變形,只要用了對的方法,人魚是有可能由人類來創造的,所以研判出一個結論,人魚的存在是真實的。」

「而人魚病毒的抗體便是人類的血,在那份研究報告裡指出,在日本史書記載裡面有些人魚是天生的,但有人是靠著感染細菌而變成的,只是受到感染後的人魚,腦子裡的波長會改變,而且會突然有攻擊性,更甚者,他們會因為渴望見血而殺害人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511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