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經典系列《女生宿舍》
2011/10/25 02:07:21瀏覽1156|回應0|推薦2

楔子

新聞快報:

  人群圍聚在一處車禍的現場。

  發生車禍的是一輛休旅車,因為在高速公路上的車速太快,導致失速撞上了路旁的交通號誌牌,前半部車身幾乎全部毀壞,並且凹陷了進去。

  警察正在檢視車禍發生的原因,並畫上車禍發生位置的記號,而救護人員,則急忙地將車內的三名乘客救出車外。

  看見車子爛成這樣,原以為車內應該不會有人存活了,但其中一名較為細心的救護人員,卻發現後座的一名少年,似乎還有微弱的生命跡象。

  他們趕緊將這名少年,送往大醫院急救。經過了一番緊急救治,院方仍宣布少年傷勢過重,很可能活不過一天。

  少年的一名親戚聽到了這個消息,不願相信院方所宣布的事實,把少年轉到了自己所經營的一家私立大醫院,作緊急救治。

  一般來說,就算是轉往別的醫院作緊急救治,病床首先推入的地點,也應該是急救室或者手術房之類的地方,好作急救。

  但是這名少年的親戚,在把少年轉到他的醫院之後,病床首先推入的地方,不是手術室之類的地方,而是一個通往地下室的運輸電梯,並按下了最底層地下十樓的按鈕。

  電梯門打開,他命令早已在待命中的醫生們,趕緊把病床推入這一層樓最深處的一個房間。

  房間相當寬廣,除了正中央那張架設了許多設備的手術檯以外,其他的位置,則擺上了一橫排、直徑約一點五公尺、圓柱型透明玻璃的機械儀器,很像是培養槽。

  這些玻璃管裡,灌滿了如同海水般湛藍的液體。

  而令人詫異的是,在每一個培養槽裡,都保存著一種奇怪的生物。

  那些生物,有的長相明明是條牛,卻擁有人的外型;有的生物,應該稱作老鷹,有著鷹頭、羽翼、利爪,但卻是擁有獅子的身軀;還有的是狼的身軀,然而卻有三個狼頭。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個充滿了各種奇怪生物的地方,與其說是醫院,還不如說是個生產怪物的生化研究所……

  少年的親戚向圍在手術檯前的醫生們,命令道:「你們給我聽好!無論如何,都要給我救活他!」

  「院長!看他的傷勢,可能救不回來了……」眾多醫生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少年,以及少年的病歷表,幾乎都異口同聲地這麼說。

  「哼!別跟我說不行。虧你們還自稱是,亞洲屈指可數、專業知識最高明的醫學專家,和生化學專家!」少年的親戚因為擔心命在旦夕的少年,不禁失去理智,幾乎快要破口大罵。

  眾醫生都因為被院長指責而紅了臉,為了挽回面子,正統的方法救不回,只好紛紛開始去想其他的辦法。

  「院長,如果把他改造成生化戰士如何?或者,只留著腦袋,把他其他的地方全都機械化?要不然,給他注入生物基因,就用蜘蛛的基因好了,這樣一來,世界上就多了一個蜘蛛人了。呵呵!」

  「你們敢亂來,我就把你們裝桶、灌水泥,然後丟到太平洋去!」

  看院長真的發飆了,眾醫生皆沉默了下來,不敢亂提意見。

  過了好久,才有人提出意見。

  「如果,院長肯動用那項尚在實驗階段的腦域開發計畫,也許有機會能救回這名少年。」

  經過這麼一提醒,他也才想起了有這麼一個計畫。

  那是一個開發未知腦域、用以激發人體潛能的計畫。

  人腦擁有影響人體的一切功能,包括五官系統、自主神經、內臟器官等生命系統。

  在全世界億萬人口之中,從出生至死為止,其腦域開發百分比最高的人──愛因斯坦,也僅僅開發了腦域之中百分之十二的區域,全世界便讚頌他為天才中的天才。

  因此,為了探知腦海中未知的領域,便出現了這樣的計畫。而計畫之中,就有一項是激發人體超強的恢復力。

  由於這是一項尚在實驗中的計畫,用在人體上,會出現什麼樣的副作用,目前還是個未知數,甚至會不會成功,都還不能確定。

  但是,這卻是最為人性化的拯救方法,他不想讓這名少年一覺醒來,發覺自己變成了機器戰警,或是魔鬼終結者,甚至變成什麼蜘蛛人……

  「好!就用那套計畫。」

  這名院長的命令一出,底下的醫生們便開始迅速地動作起來,他們搬出了許多精密的儀器,將少年的手術檯團團圍住。

  而這時,一名醫生從電梯門口跑了出來,一臉緊張的樣子。

  醫生跑向了那名院長,對他報告說:「院長,剛剛收到消息,先生緊急召集十二院的院長,要所有的人全部到總部去開會,說是有要緊的事情要宣布。」

  院長聽到了這個消息,原本一臉擔心的神情,立刻化為嚴肅的表情,似乎他非常的看重這件事情。

  他沉默了一會兒,低著頭,像是喃喃自語似地沉聲說道:「我不去了。那個傢伙八成是想要緊急調動『十二神』,為他辦些什麼事情吧?我們沒有那種東西,去了也是沒用。」

  他抬起頭來,對著那名向他報告的醫生,說道:「你代我出席,『金主』要是問起來,就說我外出做研究,不在研究所裡,快去!」

  「啊?這樣不好吧!您已經有好幾次沒出席了。再這樣下去,預算金還會再被刪的。」

  「囉唆!反正都不是第一次了。只要這個實驗計畫成功了,到時候,預算金要多少有多少,擔心什麼?還不快去!」沒等那醫生回話,他便將那醫生趕了出去。

  他回過頭來,望著躺在手術檯上的少年,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希望實驗能夠成功……」

1.色狼請自律

  大台北的某一間公寓。

  「欣姨!誰搬進來都可以,但是,就只有這個色狼,我們堅決反對。」

  一名未滿二十、有著活潑、俏麗氣息的漂亮美眉,正用嚴肅的表情,詢問著這棟公寓的房東,也就是我的阿姨──李欣欣。

  我跟她們一樣,都習慣叫她欣姨,她是一個年近四十好幾、卻仍有辦法裝可愛的女人。

  請容許我這麼形容她,要不然,我想不出任何一種形容詞,可以貼切的表達出,我看到她裝可愛時,那種欲嘔的感覺。

  此時此刻,我與欣姨二人正在公寓一樓的客廳裡,聽著這棟公寓裡,四名女房客那強烈的反對聲浪。

  她們在反對什麼?是的!她們反對我住進這棟目前只有四個女房客的公寓……

  欣姨眨眨她那自稱永遠水亮、動人的大眼睛,回答那漂亮美眉:「第一,他已經解釋過了,那是一場誤會。噗!呵呵呵,想到就好笑。」

  「欣姨……」我沒好氣地瞪著她。

  「好,好,阿姨不笑你。第二,他才剛考上附近的大學,目前沒地方可住,重要的是他家境有困難,租不起房子。

  「沒辦法!誰叫他是我外甥,妳們說,我這個做阿姨的能不幫忙一下嗎?」

  四女對眼相看了一下,然後交頭接耳了起來。

  最後,她們有了結論,剛剛那名美眉繼續說:「那好!我們給這個變態三個月的時間緩衝。三個月後,要是他不搬出去,我們就搬走,這是我們最後的退讓!」

  提到變態這兩個字眼,坐在對面的四名美眉,還用厭惡的目光對我投射過來。我不禁很無力地低下頭,接受她們的指責。

  不過,想起下午那火辣的畫面,還真是叫人亢奮……

  今早才剛搬進這棟公寓的我,由於委託的搬家公司說,他們只負責運達,如果幫忙搬,還要另外加錢。因此,荷包相當緊的我,為了省錢,只好親自下海做苦力。

  獨自一個人搬著沉重的電腦、書桌、簡便衣櫃等,將這些重量級的家具搬入公寓後,才發現,欣姨為我安排的房間是在五樓。我知道後,差點沒流出眼淚……

  該死!自己搬也就算了,還要從一樓搬到五樓……

  一股深深的無力感蔓延上心頭,直到把東西搬完後,我也累倒在房間中的床上,睡死了。

  一直睡到被樓下的喧鬧聲吵醒,我才想起欣姨曾經跟我說過,這棟公寓,還有另外四名住客。我這個新來的住客,應該下去跟她們打聲招呼比較好。

  走下四樓後,入眼的是四名只穿著內衣、正在打鬧、嬉笑的漂亮美眉們。

  那四個因嬉鬧而顯得桃紅嬌嫩、窈窕雪白的玉體,都各自搭配著一張氣質高雅、天使般美麗的臉孔。

  我心中在狼嗥。天啊!這……這實在是太養眼了!

  身為正常男人的我,怎麼可能別過頭去,放棄欣賞這美麗、動人的畫面呢!

  別告訴我你會,打死我,我都不相信。

  很快地,在幾聲尖叫中,我被誤認是潛入民宅的小偷,迅速地被其中一位美眉制伏了。

  在我邊被揍、邊解釋的情況下,她們才相信,我也是這邊的房客,不是小偷。接下來的情況,就跟現在一樣,她們要欣姨出來解釋。

  然後,就是她們提出的三個月緩衝時間,也好,到時候,我大學生活也差不多穩定下來了。只是到時,我可能再也沒辦法看到,眼前這四位貌美如花的漂亮美眉了。

  唉!還真是有一點遺憾……

  欣姨見我也點頭同意後,便道:「就三個月吧。那時他也應該找到工作了,有能力搬出去住了吧!希望這一段期間,你們可以好好相處。」

  我禮貌的站起身,向眼前四位美眉道:「謝謝妳們的幫忙!我叫項羽。這三個月,請多多指教了!」

  「哼!」四位美眉毫不給我面子,完全不理會我,紛紛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間。

  真是令人尷尬,我忍不住苦笑,望著笑倒在一旁的欣姨……

  我叫項羽,今年十八歲,身材普普通通,連樣子都是普普通通。剛考上這棟公寓附近一所普通公立大學的我,是個很平凡的學生。

  身為獨子的我,本來生活無憂無慮,可是沒想到,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三口歡喜的出外旅遊,卻演變成一場車禍,將我老爸和老媽送上了天堂,而我則大難不死的,在醫院躺了兩個多月。

  也許,我真有如蟑螂般的生命力,恢復力極好,本來預計要五個月才能好的傷勢,才兩個多月,我便恢復得差不多了。

  但一直到前幾天出院時,我仍然覺得腦袋昏昏沉沉的,很不舒服,好像有東西卡在腦袋裏面,我在想,會不會是在車禍時,連帶著把腦袋也撞壞了。

  出院後,我才知道自己已是孑然一身,老爸在高速公路發生的車禍,被法院判定成個人疏失,而撞上那交通號誌,竟然成了蓄意毀壞公物,要罰款賠償。

  政府的罰款賠償、老爸和老媽的葬禮,以及醫院的醫療費、住院費,這些債務,將老爸老媽所留下的遺產,給吃得一乾二淨,所剩無幾。

  因此,還是學生的我,自此生活便陷入了困境。其他親戚見到生活陷入困境的我,怕我這個瘟神沾上他們,便紛紛躲避,不見人影,只有欣姨一個人站了出來幫助我。

  這時,才讓我體會到金錢的重要,有錢才會被人看得起。

  有這種認知,本來打算放棄繼續就學,開始賺錢養活自己,但在欣姨的勸說與鼓勵下,以及本地那學歷至上的社會制度下,最後,我還是決定繼續就學。

  不過,我仍然要為我的生活費苦惱。錢啊!我要錢!

  欣姨告訴我,與我住同一棟公寓的那四位女房客,同樣是大學生,就讀於公寓附近的另一所大學。

  那是一所出了名的「貴」族學校,專門給企業家、政治家與地方豪門的子女就讀。

  至於,為什麼那麼多大人物,會把子女送進那所學校就讀,我想就是因為「貴」吧!

  因為,價錢「貴」,品質才會高「貴」。

  讓我驚訝的是,我就讀的大學與那所貴族學校,兩所大學的位置非常接近,只隔了幾條街。而欣姨也非常好心,一一為我介紹了那四名女房客。

  四女裡面氣質較為活潑、俏麗的,也就是方才與欣姨談條件的那名美眉,叫做周昕,就讀於資訊系,四女裡面,就屬她最擅長交際。

  氣質感覺較為野性、豪放的,是劉芸妃,就讀體育系,專長是中國武術,今天下午迅速將我制伏的美眉,就是她了──真是母老虎一個!

  另外兩個較為文靜,氣質感覺清純、優雅的叫季虹,就讀於護理系。而氣質感覺較為冰冷

、美豔的叫林語兒,就讀於機械系。

  她們都是大學二年級生,一年前,四女一起搬出她們在學校的宿舍,輾轉找到了欣姨的這棟公寓,一起搬了進來。

  至於她們為什麼會搬出宿舍,欣姨也不知道。

  不過,光看她們就讀的貴族學校,就可以猜測到,各個八成都是家財萬貫、出自名門的大小姐。

  唉……真不知道是該羨慕,還是嫉妒。

  隔天一大早,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坐在一樓大廳,手拿著報紙啃著饅頭,看看有什麼好工作,可以讓我工讀賺點生活費。

  原本以為那些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八成會睡到中午,才懶散的起床。

  可是,沒想到報紙還沒看完一張,就看到其中一名大小姐,哼著小曲,輕快地走下樓梯,她好像是讀體育系的劉芸妃。

  劉芸妃看到我坐在大廳,態度立刻變得冷淡,人也轉身走上樓,彷彿看到我以後,方才的一副好心情,一下子全沒了。

  呃……她這是什麼意思,我真的有那麼討厭嗎?

  算了……還是別理她了,我繼續翻著報紙找工作。

  「喂,色狼。拿去看!」劉芸妃不知何時又走回到大廳,遞給我一張紙條,然候又轉身離去。

  她給我這張紙做什麼啊?我感覺挺好奇的!

  暈……那竟然是一張住宿規定條文,規定我在這一段期間,住宿所要注意的事項。

  色狼住宿期間相關規定:

  一、 色狼嚴禁攜帶朋友或女伴進入宿舍。若違規,不管原因為何,一律視為意圖不軌。

  二、 色狼必須要分擔負責公寓的整潔,以及水電等公共費用。若是繳不出來,美女們可暫時代墊,但需酌收利息,利率計算為一天百分之二十。

  三、 四樓為美女們的居所,嚴禁色狼進入!若不聽勸告擅闖,將視為獸性大發的禽獸,予以獵殺。

  四、 一樓大廳是美女們的朋友接待區,一旦美女們在此接待朋友,色狼絕對不可以出現在一樓,即使有急事趕著要出門,也不允許。

  附註:要是真的很緊急的話,建議可以從二樓跳窗。

  五、 色狼嚴正禁止在宿舍酗酒、抽煙,以及做出發自生理需求上的猥褻動作。

  六、 美女們在二樓洗澡,色狼必須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得任意走動,否則將視為有偷窺嫌疑,將給予嚴懲。

  七 ……八……九……

  十、規定將視情況而增加,色狼絕對不能有任何怨言。

  以上規定皆須嚴格遵守。規定負責人簽字──劉芸妃。

  我看完差點沒暈倒,沒想到住這裡,簡直比蹲監獄還慘。

  訂法規就算了,還需要每一段話都要加上色狼兩個字嗎?

  最令我心酸的是,那位劉大小姐,最後還列上了許多有關性騷擾與性侵犯的法律條文,給我看,真不知道,這張到底是住宿規定?還是特別用來整我的條款?

  算了!沒有辦法,寄人籬下不得不低頭。我不想讓欣姨難做人,因此選擇了默默妥協。

  在宿舍裡蹲苦牢似的過了三天,我總算找到了一份很不錯的晚班工作。

  這份工作,是在我那所大學附近的一間電腦量販店打工做內勤,時薪有八十元。下了課以後,馬上可以到工作的地方打工,實在是方便得很。

  從此,一直到開學前的一個禮拜期間,白天我不是在外面閒逛兼熟悉環境,就是跑去大學圖書館找幾本書看,到了晚上便到店裡工作,直到晚上十一點以後,才回到宿舍洗澡、睡覺。

  在我有意的躲避下,一個星期當中,根本碰不到那四位大小姐幾次,不僅她們開心,我也輕鬆,何樂而不為呢?

  開學後,過了一、兩個星期的大學生活,也實在頗為無趣,班上許多到了這年紀尚未有女友的男同學,有如餓虎豺狼般強烈的性飢渴,每天不是大聲吶喊著要聯誼,就是哪個社團有漂亮美眉,一窩蜂地跑去入社泡美眉。

  「阿羽!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聯誼,我認識幾個非常正點的漂亮美眉喔!」和我最熟的同學徐維亞,就是非常典型的範例。

  「謝了,我還要打工呢!」像我這種窮人,每天除了讀書之外,還要賺錢養活自己,哪有其他時間可以去玩啊!

  「少來!我們這次聯誼排在這個星期天,別說星期天你也要打工!」

  「呃……星期天啊?是沒工作。」雖然是沒工作,但我比較想在宿舍裡好好睡上一覺,解決這一星期以來的勞累。

  「對啊!既然沒工作又放假,那就一定要出去玩。不要老是躲在家中,出來跟我們去見見世面。」

  「呃……」我並不覺得跟他們去看美眉,是所謂的見世面,而且宿舍那四位大小姐,就已經非常的正點了,如果只是單純要看美女的話,那我還不如回宿舍。

  「好啦!只要你肯去,我保證你摩托車後座只會有美眉,不會出現恐龍。」徐維亞看見我似乎有點不甘願,趕緊加足馬力勸說著。

  「最好是!載美眉不是都用亂數抽籤的嗎?」我才不相信他的鬼話,這種憑運氣的東西,誰拿得準?

  他一臉憤慨地拿出兩把特製的木籤,「不信我!抽一支,老子表演給你看!」

  我從其中一把抽出一支,號碼是六號。接著,他隨即從另外一把中,抽出了一支同樣是六號的木籤!無論抽幾次,他都能對上我的號碼,天啊!這也太猛了吧!

  「哇靠,真厲害!」我由衷地讚嘆著,真不知道他是怎麼用的。

  「哈哈,小意思啦。」維亞高興地大笑起來,頓了頓又道:「不過我幫你之後,無論如何,記得一定要留她的電話喔!」

  「呃……為什麼?」

  「豬頭!要是你不想泡她的話,也可以介紹給我認識啊!」

  這才是他的真心話吧……

  

  在台北唸書的大學生,可以用來聯誼的勝地,不外乎就是烏來、陽明山、三峽、淡水的漁人碼頭等等。這次聯誼的集合地點是在台北車站,而聯誼預定目的地,則是在漁人碼頭。

  只是,打死我也沒料到,維亞聯誼的對象,竟然是那所貴族學校資訊系的某一班,而且還是四位大小姐其中之一,那個叫周昕的所就讀的班級。

  別問我,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看到她在聯誼對象的女生群當中……

  不可否認的,活潑、俏麗的周昕,在那一群女生當中,顯得特別的突出,她的美,讓周遭的女孩相形失色了許多。

  周昕見到我也是一臉驚訝,冷哼了一聲,馬上別過頭去,不再看我。

  依照慣例,在眾人集合後,就會抽籤決定,每一個男生摩托車後面所載的美眉是誰。

  我趕緊向維亞示意,指著周昕,然後搖搖頭,意思是要維亞使出他的絕技,千萬別讓我載到周昕,要不然我很難想像,那一個多小時前往碼頭的路程,會有什麼慘痛的經驗。

  維亞看看周昕,然後猛點頭,比出了國際手勢:「OK!」呵呵,真的是好麻吉。

  維亞遞給我的木籤上面號碼是三號。「請問三號是哪位?」我朝女生群中問著。

  「這邊。」女生堆裡發出了一道清脆、甜美的聲音。

  呵呵!聲音真甜,想必也是個美女吧。

  「是你!」這句話不知道是我、還是她發出的。

  反正,當我們兩人面對面,看清楚對方的時候,都嚇了一跳。

  是的!周昕手上拿的正是三號木籤。她面色不悅地瞪著我,臉上寫明了「倒楣」兩個字。

  吼──該死的徐維亞,他一定是故意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5774690
 引用者清單(1)  
2011/12/01 20:55 【belleuve 的部落格】 【試閱】經典系列《女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