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經典系列《無限恐怖》
2011/11/02 21:17:59瀏覽848|回應0|推薦1

楔子

 

  上班下班,吃飯排泄,睡覺醒來……

  鄭吒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何在。

  絕不會是在主任那張肥油直冒的笑臉裡;絕不會是在酒吧結識的所謂白領女子體內,也絕對不會在這個一望無邊的鋼鐵叢林──現代化都市中。
  
    鄭吒覺得自己快腐爛了。

  從二十四歲一直腐爛到老,然後,終將化為泥土變成墓碑上的一個名字……不!連一個名字都不會存在,因為沒有人會記得他。

  誰也不會記得一個小小的白領。

  無論是真正高雅還是裝模作樣,鄭吒只是這塵世間的一粒塵土。

  他想改變些什麼,想有自己的意義。

 

  想明白生命的意義嗎……

  想真正的活著嗎……  

 

  今天,鄭吒在公司打開電腦時,螢幕上忽然彈出了這麼兩句話。

  這分明就是某個不成熟駭客想要吸引人的小把戲,無論選擇是或否,都會下載病毒。

  鄭吒嗤笑著打算將其關閉,但是在他手指碰到滑鼠時,一種奇特的心悸,讓他停了下來。

  鄭吒心中一陣迷茫,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吸引力,讓他將手指放在了滑鼠左鍵上。

  然後,他在YES上輕輕一點。

  瞬間,他失去了知覺。

 

 

01 醒來

 

  冰冷……抖動……腦海裡的辦公室和眼前的環境,瞬間出現了混淆。

  但幾秒之後,鄭吒已經從混淆裡清醒過來。

  「不錯,你是這次來的人裡,素質最好的一個。」一個冰冷的聲音傳來。

  鄭吒轉頭看去,一個黑髮青年盯著他冷笑。

  這個青年約莫二十四、五歲,模樣普通至極,但是在其臉上卻有數道疤痕,看起來甚是猙獰恐怖。

  黑髮青年手裡拿了根香菸,深吸了一口,視線越過鄭吒,看向了他身後。

  鄭吒這才發現他身邊還躺著五個人,三男二女。

  除此以外,在這個封閉的環境中,還有十數名外國人存在。

  這是節正在行駛的車廂,而且行駛的速度非常之快,冰冷和抖動正是這節車廂傳來的觸感。

  「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們是誰?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鄭吒連連向這些人問道。因為有外國人在,所以他還特意用了英語。

  那些外國人看了他兩眼,就轉過頭去。

  只有那黑髮青年深吸了口氣,道:「仔細想想吧!它應該已經把一切都植入你腦海裡了。」

  仔細想想?

  鄭吒開始回憶起腦海裡的一切。

  他只記得當他點擊了電腦螢幕上的YES鍵,然後他就昏迷了……

  等等!

  鄭吒忽然覺得腦海裡多了些什麼──

  生存與生命……

  這是一個遊戲,誰製造了這個遊戲已經不足為考。或許是諸神,或許是惡魔,更可能是外星人,或者未來的人類;總之,他就是這個遊戲裡的一員,或者說,現在已經成為這個遊戲裡的一員。

  這個「選擇」,被放在了那些在都市裡迷茫、並腐朽的人面前,當他們選擇了這個「遊戲」後,就會被送到各個恐怖片的場景中。

  「這次是《2002惡靈古堡》,菜鳥們,你們的運氣可真好啊!第一次進來就遇到這麼輕鬆的恐怖片,即使是死,也會死得很輕鬆才對。」黑髮青年深深吸了最後一口香菸,將剩下的菸頭狠狠捏滅在手心中。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現在不過只是意識進入了電腦中,就像玄幻小說那樣,只要我們完成這個遊戲,意識就會回到身體裡,然後重新復活?」鄭吒身邊,一個小胖子坐在地上問道。

  黑髮青年從懷裡掏出一把手槍──沙漠之鷹。

  「是不是意識我不知道,但是你會感覺到痛、會受傷、會死。」打開手槍調試起來,他邊調試邊說道:「而且你也說錯了,當你完成這次的遊戲後,接著,會進入下一部未知恐怖片中。

  「這部恐怖片或許你看過,或許你沒看過。每次主神都會調進來新的成員,以填補上次恐怖片裡死亡的新人,每次新人的人數在七人到二十人之間。換句話說,這次的《惡靈古堡》是危險性非常小的恐怖片,所以,我們加起來才只有七人而已。」

  那個小胖子冷笑反問:「你怎麼知道那些死了的人不是回到身體裡了?說不定,還是他們自己選擇死亡的呢!」

  黑髮青年猛地抬起頭來,眼中閃過一道冷光。

  在這一瞬間,青年彷彿化身成了黑豹,眾人只看到他彎腿彈起,下一秒,他已經壓在了小胖子身上,「沙漠之鷹」插在小胖子嘴中。

  「那你想試試死亡的滋味嗎?你能夠想像那無限的恐怖嗎?我經歷了三部恐怖片!第一部是《半夜鬼上 床1》,那一部一共有十五名新人參加,還有兩名活過兩部恐怖片的熟練者存在。

  「你知道結局嗎?他們都被殺死在夢中,只有我和另外一人活了下來──你想知道被荒誕無比的夢殺死的感覺嗎?

  「你想看看周圍一切都變成蠕動的爛肉,在陰森無比的工廠裡,親眼看見自己的肉體被一把剪刀一點一點、慢慢剪碎的痛苦嗎?你這個狗屎!你想死嗎?」

  黑髮青年瘋狂地大叫,眼裡的殺意是如此明顯,那小胖子已經嚇得渾身無力,他嘴裡被塞入了槍口,連求饒都不成。

  鄭吒和其餘二男二女勸開了他們。

  黑髮青年冷笑了聲,走回之前位置,繼續摸著手槍。

  「在恐怖片中死亡,就是真正的死亡,而且被這些恐怖片裡的惡魔折磨,你們就會死得悽慘至極。所以如果沒有決心活下去,我勸你們馬上自殺!」他冷冷說道。

  「那我們永遠沒辦法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嗎?」旁邊一個戴眼鏡的年輕女孩反問。

  黑髮青年冷笑道:「我一直都在說,你們並非是意識進入到電腦裡。你們認為這個遊戲是人類科技所能達到的嗎?

  「不!這是神的傑作,我們不過是他們眼裡的蟲子。為了取樂,所以祂們抓住我們、投入到恐怖片中掙扎;我們是肉體連帶著精神一起進入這個世界,至少,我認為我們是回不去了。」

  那個戴眼鏡的女孩有一種冷靜的氣質,她想了想,問道:「聽你的語氣,似乎有回去的希望?」

  黑髮青年抬眼看了戴眼鏡的年輕女孩一眼,道:「這次新人的素質還真是好呢……沒錯,確實有回去的希望。」

  此話一出,包括鄭吒在內的六個人都屏住了呼吸,直直看向了黑髮青年。

  「每完成一次任務,也即是活過這一次的恐怖片,你將得到一千點獎勵值,這一千點獎勵值將可以兌換許多東西,比如可以兌換一百天在這個恐怖片的世界裡生活的權利……」黑髮青年淡淡地說道。

  戴眼鏡女孩身邊一個中年男子說道:「又不是瘋了,誰會希望在這樣的恐怖世界裡多生活些日子?那不是找死嗎?」

  黑髮青年冷笑了聲,戴眼鏡的女孩卻摸了摸額頭:「我明白了,恐怖片也分為許多種,像《惡靈古堡》之類的科技恐怖片,裡面可以用科學來解釋,沒有絲毫的神怪惡魔性質。

  「換句話說,除了故事正在發生的地方以外,其餘地方應該都是正常的世界……」黑髮青年一彈指頭,道:「賓果!可以多生活的一百天,確實就是在這個世界的『其他正常地方』生活一百天。想一想吧!在經歷了好幾場生存與死亡的考驗後,能夠平靜的生存在這個世界,那是一種怎樣的幸福……」

  鄭吒渾身一震,他似乎有些明白這個世界存在的目的了。

  正因為無聊的生存,才讓他感覺到自己在腐朽,而一旦經歷了這無數恐怖和死亡之後,那麼「平淡的生活」確實是最幸福的期望。

  黑髮青年繼續說道:「除了可以兌換生活的天數以外,還可以兌換許多東西,比如這把無限子彈的沙漠之鷹,只需要一百點,也即十天生活權利即可兌換。

  「除此以外,一個人的平均素質,包括智力、精神力、細胞活力、神經反應速度、肌肉組織強度、免疫力強度這六項,也可用每一天的生活權利兌換一點。

  「一個普通人的六項強度均為一百,換句話說,只要你活過這一次恐怖片,你完全可以讓你的力量比現在強大一倍!而只要你活過一百場恐怖片,你就會成為一名超人!」

  戴眼鏡的女孩卻冷靜地問道:「那麼回歸原點,讓我們回到自己的世界裡,需要多少點獎勵值?」

  「五萬點!」黑髮青年又從懷裡掏出根香菸,他深吸一口,道:「一點獎勵都不用掉,活過五十場恐怖片,這樣就能回去了。」

  頓時,數人都安靜下來。

  按照這個黑髮青年所言,五十場恐怖片的存活,如果不使用獎勵點數來強化自己,那麼根本就不可能做到。

  「當然了,每場恐怖片一千點是基本獎勵,在恐怖片中也可以賺外快。比如剛才我給你們解釋這一切──按照『主神』的規定,幫新人解釋規則,將給我一百獎勵點。同時你們應該注意到了,自己正戴著一支奇怪的手錶吧?」

  黑髮青年揚了揚左手,上面有一塊黑色純金屬的手錶,樣式古樸而純粹。

  眾人都看向了自己的左手,手錶裡顯示了一些資料。

  正在倒數的三個小時零七分、以及一些資料名字歸納──比如活死人個數,爬行者個數,新人個數……

  「在這部片子,每殺十個活死人獎勵一點,每殺一個爬行者獎勵一百點,每殺一個新人……獎勵一千點……」黑髮青年不懷好意的看向了鄭吒幾人。

  這幾人裡,只有鄭吒和那名戴眼鏡女孩安靜的回看向他。

  「……當然,是負的獎勵點。」黑髮青年看著鄭吒和戴眼鏡女孩,冷笑。

  「好了,還有什麼問題趕快問,這部恐怖片馬上要正式開始了。」

  戴眼鏡女孩看了看鄭吒,鄭吒略略一點頭。她繼續問道:「還有兩三個問題,《2002惡靈古堡》這部恐怖片我也看過,結尾是實驗室的T病毒入侵浣熊市。那麼在此之前,我們乘坐這節車廂逃離實驗室,那不是可以很輕易的活下來嗎?」

  黑髮青年點點頭:「看看手錶,左上方是不是有一個名字?唸出它。」

  「馬修.艾迪森!」

  幾個人同時唸了出來,接著他們驚奇地看到那些外國軍人裡的一名黑人,渾身發出淡淡的光亮,持續了片刻,接著那黑人又恢復了正常。

  「這是電影裡傭兵的隊長,這部電影屬於特定地區恐怖片,恐怖片劇情只發生在這實驗室裡。主神為了限 制難度,在這樣的恐怖片中,我們是無法逃離劇情區域太遠的。

  「離開這個馬修.艾迪森一百米外,我們就會轟一聲什麼都沒了,懂嗎?劇情裡的他死了後,這個限制又會加到其餘角色身上,環環相扣,我們只能拼命在這個恐怖片裡活下去。」黑髮青年解釋。

  鄭吒忽然問道:「主神是什麼?你一直在說這個名字。」

  「主神應該就是管理我們進入這個恐怖片輪迴的東西。它給予我們獎勵的點數,兌換也在它那裡進行──主神是一個光團,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黑髮青年揚揚手道。

  戴眼鏡的女孩點點頭,道:「最後一個問題……這數字代表了什麼?」她指了指手錶上正在倒數的數字。

  「妳必須在這個恐怖片裡待的時間。時間一完結,妳就可以活著回到主神處領取獎勵,接著面對下一部恐怖片。」黑髮青年深吸了口香菸。

  就在這時,車廂已開始慢慢減速。

  黑髮青年幾口吸完香菸,將沙漠之鷹從懷裡掏出來。

  「好了,劇情從現在開始。他們……」他指指外國傭兵,「從現在開始,已經可以聽到我們的對話。記住,被他們聽到我們的話題會被扣十分──每一句話十分,負的部分,從下次得到的獎勵中扣除!菜鳥們……好好活下去吧!」

    

  車廂漸漸緩慢,直至停止。

  那十數名外國傭兵握著槍,謹慎的向外移動。

  黑髮青年第一個大剌剌地走了出去。

  戴眼鏡的女孩看了看鄭吒幾人,也跟著走了出去。

  看著那名叫馬修.艾迪森的黑人走遠,鄭吒他們也全都跟了上去。

  在車廂外是一處車站平台。

  鄭吒想了想關於《2002惡靈古堡》這部電影裡的場景,這裡,應該是一開始眾人要進入地下實驗室的入口。

  眾人順著平台一直向上走。

  鄭吒幾個人一直緊跟在傭兵們身後。

  走到大門前時,一個身穿火紅色高叉長裙的美女,忽然向黑人馬修.艾迪森問道:「你們是誰?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馬修.艾迪森一直解釋著。

  在電腦螢幕上果然也顯示出了眾人所在,他們正站在大本營頂端處。

  鄭吒記得這個場景,這是女主角艾麗絲詢問整個事件的起因。

  雖然他看過電影,也清楚知道整個事情的真相,但是現場親眼去看,還是讓他一陣迷茫目眩。

  艾麗絲聞言亦是一陣迷茫。

  她撫摩著手指上的一枚結婚戒指,忽然指向了鄭吒等人,「那他們呢?」

  鄭吒等人頓時大驚。

  他們一直以為自己是遊走在現實之外的人,換句話說,恐怖片歸恐怖片,劇情裡的人物不可能和他們發生交集,他們只需要躲避那些恐怖的怪物就行了。

  誰知道,《2002惡靈古堡》的女主角,竟然會指著他們說話?

  「他們也是這裡的保安,公司有他們的資料登記……」馬修.艾迪森解釋:「但我很懷疑公司上層的指示是否出錯,除了那名黃種人是合格的戰士以外,這些人根本就是普通的市民而已。」

  這應該是那個主神給他們在這裡安排的身分吧?鄭吒幾人心裡恍然大悟。

  「為什麼我會失去記憶呢?我現在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了。」旁邊一名非傭兵的男子忽然問道。

  這人鄭吒也認識,他就是整個事件的起因,打算偷竊T病毒的商業間諜瑞恩,也是《2002惡靈古堡》的男主角。

  「大本營有其自體防禦系統,由中央電腦紅后所控制。當大本營被認定遭受攻擊時,中央電腦會放出一種神經性毒氣。」

  馬修.艾迪森解釋:「毒氣會讓人昏迷四個小時左右,甦醒之後會出現一系列副作用,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失去記憶。」

  「你的意思是,大本營已經遭受到了攻擊?」另一名非傭兵的青年忽然插口:「裡面有恐怖分子?」

  馬修.艾迪森看向他,「也許比那還要糟糕。」

  這個青年鄭吒也知道。

  他是馬特,也是活下來的人之一。

  直到第二集《惡靈古堡:啟示錄》,還為了女主角而戰鬥過。

  此時,鄭吒不由感激上天。

  他以前因為無聊所以看了大量電影,其中,他最喜歡看的恰好是科幻和恐怖一類。

  熟知劇情走向,知道故事主角是誰,那麼活下去的希望就能增加幾倍。

  主角威能,無論是在小說還是電影,這應該都是常識。

  這時,平台上方大門處傳來了聲音。

  一名長髮女子傭兵說道:「長官,已經打通了大門,現在可以進入了。」

  馬修.艾迪森衝幾人點點頭,又看向了鄭吒等人,嘆息了一聲,接著帶領眾傭兵向大門處行去。

  大門在電腦控制下逐漸開啟。

  從大門向內看去,除了黑暗以外,眾人什麼都看不見。

  馬修.艾迪森對他身邊的一名傭兵喊道:「J.D!」

  那人點點頭戴上了夜視鏡。

  馬修.艾迪森遲疑了一下,轉過頭對黑髮青年道:「張傑!」

  張傑也不多話,拿起沙漠之鷹就向內大剌剌走去。

  他也是熟知劇情的人,在《2002惡靈古堡》裡,只要不關閉主電腦,他們在這裡就會很安全──至少在三個多小時以內,他們會很安全。

  一旦主電腦關閉,這裡將會成為活死人和爬行者的天下。

  張傑很快就打開了電燈開關,漸漸地,房間逐漸亮了起來,特別是牆上的窗戶更是顯露出城市高樓間的風景──外面陽光充足,天色湛藍,分明就是鄭吒平日裡看得麻木的風景。

  傭兵和眾人都走進房間。

  一個女性傭兵拿著一個探測儀看了半天,道:「毒氣已經驅散,這裡安全。」

  鄭吒知道整個劇情過程,這個地下實驗室,研究了一種名為「T病毒」的生化兵器,它可以讓人的肉體感染並且活性化,人體會變成活死人,整個人將失去任何意識與思考,只剩下唯一的本能──進食。

  之前,劇情角色瑞恩盜竊出T病毒時,將一管T病毒砸在了實驗室裡,T病毒通過氣體循環系統充滿了整個「大本營」,裡面的研究人員和工作人員全部被感染。

  當大本營的中央主電腦紅后察覺這一切時,它切斷了大本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並且向大本營內部釋放了毒氣。

  傭兵和女主角他們到來時,整個實驗室除了他們以外,只剩下活死人……還有爬行者。

  看來,《2002惡靈古堡》確實是部熱賣電影。

  鄭吒和他身邊幾人都看過,所以包括鄭吒和那戴眼鏡女孩在內,其餘也都趴在窗戶邊向外看了出去。

  外面陽光燦爛,看起來竟是如此真實,他們絲毫不擔心此時受到攻擊,因為他們都知道這裡非常安全。

  另一邊,馬修.艾迪森和幾名傭兵成員打開了電梯大門,但是裡面黑漆漆一片,無奈之下,一名傭兵成員扭開一發照明彈,扔向了電梯下方。

  隨著光芒逐漸遠去,眾人終於看到了電梯所在──它已經斷開了鋼索、摔在電梯井的最深處。

  不用想,裡面的人絕對是死透了。

  那名傭兵成員回過頭,道:「長官,看來我們要走樓梯了。」

  馬修.艾迪森臉色有些發青,他回過頭來對眾人說道:「走樓梯,十分鐘之內必須要到達底層,所有人跟上!」

  傭兵自然是不多說了,女主角的體力素質自然也遠超旁人,另外兩名男主角瑞恩和馬特也都不差。

  黑髮青年張傑已經度過了三次恐怖片,即便他只使用一小部分獎勵來強化自身,其體力方面也絕對超過普通人。

  剩餘的六人,鄭吒雖然是泡辦公室的白領,但是他一向都很喜歡運動,每個星期至少要花一整天在健身房度過──按他的話說,這才能擺平那些白領女人的騷勁──所以他的體力比普通人稍強一些。

  至於戴眼鏡的女孩,看起來文文弱弱體力方面並不占優勢,而且,她是女兒家,體力比男人就更差了一些。但是她很聰明,一開始走樓梯跑動時就拉住了張傑的衣角,一部分的力道就由張傑來承受。

  張傑看了她一眼,也不多話地帶著她跑在了前面。

  至於那名挺著大肚的小胖子,約莫二十七、八歲,一身肥肉看起來渾身一顫一顫的,沒跑一會兒就開始喘息,速度也越來越慢。

  還有另外三人──

  那名中年男子,他似乎是做體力活兒的人,跑起來雖然並不快速,但是也一直跟隨在大部隊身後,始終沒有掉隊。

  一名中年婦女,她的速度比小胖子還差了一些,到最後,她只能一步一步向下挪移。

  最後一人是名十多歲的少年,模樣普通至極,體力方面似乎也不太突出,總之是那種丟在人群裡,就會消失不見的類型。

  他的速度和中年男子一樣,不快也不慢,只是緊緊跟在大部隊身後。

  跑不多時,小胖子和中年婦女已經看不見身影。

  「兩名出局……」張傑忽然自言自語。

  「什麼?」一直跑在他身邊的鄭吒奇怪地反問。

  「他們啊!」張傑冷笑,「別把我的話當耳邊風,這是真實的世界,我們在這裡是會死的。可能你還沒什麼自覺,只是以為這是電影吧?離開他身邊一百米就會爆炸,這是規則之一!他們……死定了!」

  「轟!」

  張傑話音剛落,樓梯上方兩聲劇烈爆炸聲傳來。

  鄭吒等人頓時傻愣愣地抬頭看向了上方,但是他們什麼也看不到。

  除了頭頂上的樓梯以外,他們什麼也看不到。

  兩名出局!

11/15上市,特價99!

更多精采試閱: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22304&bookid=10006547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580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