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助設24小時急診 偏鄉醫院興趣缺
2012/06/18 12:07:36瀏覽168|回應0|推薦0
為了鼓勵偏鄉醫院開設24小時急診,全民健保補助加碼,目前全國符合這項計畫的醫院有 78家,但是這些醫院表示、偏鄉醫院根本找不到醫師,連設備也得外借,就算有一點經費補助、還是賠錢。

急診室裡,不分日夜,病患在檢傷分類後被安排抽血,作斷層掃描,或是超音波進一步檢查,這些在都會區醫院裡再平常不過的程序。

在偏遠地區卻是奢求,因為人力不足,許多偏遠地區醫院根本沒有24小時急診,萬一發生緊急狀況,民眾必須要大老遠到市區就醫。

現在健保局編列6.7億預算,鼓勵偏鄉醫院設置24小時急診,提供更完整的醫療服務。

目前符合補助資格的醫院,全台灣共有78家,申請通過的醫院最高可以獲得一年1500萬元的補助。

不過,以位在宜蘭礁溪的杏和醫院為例,雖然符合申請資格,但是院方表示,這次計畫是針對醫事人員看診費補助。

但因為偏鄉就醫人數少,補助之後醫事人員的收入,還不如都會區,沒有激勵作用。

院方表示,偏鄉醫院的醫護人力原本就嚴重短缺,另外還有硬體設備缺乏的問題。

以杏和醫院為例,連超音波設施都是向別的醫院借來的,就算接受補助還是賠錢。

院方認為,政府想要提昇偏鄉醫院的救護力,必須在軟硬體都給予足夠的資源,否則健保費補助只是杯水車薪。

公視新聞網2012.5.28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55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