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強偏鄉5大科醫療 健保獎勵6.7億元
2012/06/18 12:03:57瀏覽179|回應0|推薦0
我國的醫療服務雖比國外普及,但是山地離島及偏遠地區的資源相對匱乏,不少在地醫院沒有全天候急診,或缺乏兒科、婦產科等服務。

健保局今28日公告6.7億元的獎勵方案,鼓勵位於這些偏鄉地區的78家地區醫院,增加在地民眾就醫的可近性。

健保局公告偏遠地區療獎勵方案,鼓勵地區醫院題全天候急診以及內外婦兒科的固定門診與住院服務,讓偏鄉民眾能安心接受在地醫療。

健保局醫管組組長蔡淑鈴表示,這78家地區醫院位置較偏遠,因此不容易網羅醫事人員且成本高,統計顯示,有27家沒有設置全天候的急診。

因此去年曾發生一名台中男嬰因病緊急送醫,卻碰上急診打烊,引起爭議;另外約有50家沒有設足內、外、婦、兒等四大科,因此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必須奔波到比較遠的地方就醫。

這項即起辦理的「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醫療服務提升計畫」,健保共投入6.7億元經費。

蔡淑鈴表示,這些地區醫院若能符合4項指標:加強提供全天候急診,每周提供3次以上的內、外、婦、兒科門診及住院醫療服務,主動通知民眾檢驗報告結果,深入社區加強預防保健服務。

即起醫院可提出計畫書,經審查通過的每家醫院,全年最高給予1500萬元補助。

健保局表示,希望透過這項獎勵計畫,強化在地醫院的醫療服務功能,為急性病人提供及時醫療照護,才能減輕後線大型醫院的醫療負荷,保障偏鄉地區民眾的生命安全。

華人健康網2012.5.28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55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