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鹿宿舍啟用 學生免長途跋涉
2012/06/17 01:10:10瀏覽154|回應0|推薦0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歷經5年爭取,台東縣初鹿國中學生宿舍「百順樓」,昨天終於落成啟用,未來將可提供32名學生入住,不必天天冒險跋涉14公里到校。

初鹿國中宿舍獲新北市三重區張玲玉社福慈善基金會資助興建,去年10月動工,昨天啟用,2層樓、室內面積120坪。

興建的時間雖僅8個月,但初鹿國中卻花了5年時間奔走籌資,師生因此特別有感觸。

校長卓世宏說,他剛接掌學校時,就發現許多學生要長途跋涉到校,住家最遠的幾名學生,天天要往返28公里的路程求學,有的甚至要步行,每天光是到學校,就要走2小時,放學再走快2小時回家。

初期學校空出教職員宿舍給學生住,但有需求的學生實在太多,校長宿舍讓出也不敷需求,最後只好轉向租屋,學校免費提供早晚餐。

「我們實在是太需要一間宿舍了」,卓世宏說,7年前初鹿國中仍屬「偏遠地區學校」,有機會興建宿舍,但當時缺乏經費,後來改為「一般學校」,宿舍只能修、不能建。為此他連續爭取5年,終於改回偏遠地區學校,卻發現還是沒經費。

初鹿國中廣請求企業支援,張玲玉基金會董事長陳欽諭等人得知後,同意資助興建,還把原本800萬元的工程款增加到1000萬元。

宿舍昨天在雨中落成啟用,初鹿國中先安排樂隊表演,然後原住民歌舞登場,最後是客家舞蹈表演,彰顯校內人數雖少,但非常多元的特性。

縣長黃健庭承諾會提供1名舍監員額給初鹿國中。

聯合報2012.6.17

全文網址: 初鹿宿舍啟用 學生免長途跋涉 - 特色學校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6760#ixzz1xydpzIg2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5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