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解醫生荒 衛署招募華僑醫師
2012/06/18 12:00:47瀏覽158|回應0|推薦0
台裔美籍蘇醫師致電衛生署官員,表明想要葉落歸根,願在台灣偏鄉或人力短缺的科別服務,衛生署擬於8月提出專案,號召華僑醫師「鮭魚返鄉」,緩解偏鄉離島及5大科的醫師荒。

「這樣的醫師應該有1000人」,衛生署長邱文達說,他在瑞士日內瓦、美國華府等地,都碰到歐、美、日、紐、澳等國的台裔醫師當面表達返鄉服務、回台養老的意願。

其中不乏心臟科名醫,「但是卡在台灣的專科醫師證照的認證很麻煩」。

衛生署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表示,他的舅舅蘇醫師現年60多歲,在美國留學完成婦產科醫師訓練,先後在美國羅德島、舊金山執業。

近年常常在電話中流露歸鄉之意,願赴醫療不足的偏遠地區,或婦產科人力欠缺的醫療機構執業,問題是,台灣並不承認蘇醫師的美國婦產科專科醫師證書。

邱文達說,以往教會醫院私下招募華僑醫師返鄉,現在衛生署擬採專案許可,解決華僑醫師返台執業的證照認證。

預計8月提出「鮭魚返鄉」專案,並上網公告,華僑醫師可志願在偏鄉離島擔任一般科醫師。

邱文達說,如果華僑醫師投入內、外、婦、兒、急診等人力不足的5大科,則專案允許進修3年即可取得台灣的相關專科醫師證書,不受限於6年進修的既有規定。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補充說明,此專案限英、美、日、紐、澳等5國的華僑醫師,且當地政府核發的醫師證照及專科證書仍在有效期限。

僑醫返台後投入5大科,可取得臨時專科醫師證照,滿3年後才能換發正式證書。

中央社2012.6.1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655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