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滿分手 揮刀砍傷女友母
2011/10/16 12:41:22瀏覽65|回應0|推薦0
邱姓男子不滿陳姓女友提出分手,兩年前鬧自殺出院後,傳簡訊給陳女「要分開可以,我希望你跟我說清楚…」。

之後埋伏在女友家外,看見女友與胞弟返家,上前拉扯之際,女友急按門鈴,陳母開門把兩人推進屋內,邱男氣憤砍傷陳母頭部,桃園地院廿二日以殺人未遂判處一年三個月有期徒刑。

九十八年十月九日,卅六歲邱男子不滿女友要分手,吞安眠藥自殺獲救,出院後聯絡不到陳女,不斷傳「要分開可以,我希望你跟我說清楚,還是你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我不想到最後大家搞到很難看,我現在什麼都沒了,還要逼我嗎…你現在馬上打給我,不然你看我會怎麼做」等簡訊。

當天下午五時許,邱男持刀跑到陳女住家埋伏,看見她與弟弟返家,立即上前把人拉住,陳女情急下按門鈴,陳母開門見狀,趕緊將兩姊弟推進屋內。

這動作惹惱了邱男,一刀從陳母頭上砍下,當場血流如注。陳女胞弟衝出來護母,也被尖刀刺傷,陳女報警。

邱男供稱,當天陳母把女友推進門後,他也要入屋內,陳母關門時夾到他的手,持刀要砍鐵門,正好陳母的頭在門縫不慎砍傷。

但不被法官採信,事後以十二萬與陳家和解,但被害人仍不願撤告。

法院指出,邱男因分手而心生不滿,反以恐嚇、持刀傷害等方式發洩情緒,造成被害人等恐懼不安,以殺人未遂判處一年三個月有期徒刑。

中國時報2011.9.23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74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