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雞肉獅子頭]低脂清鮮易牙之味
2019/03/26 23:05:15瀏覽5413|回應0|推薦27

常會在假日做些肉丸子冷凍起來當作備糧,想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不論紅燒或煮肉丸子湯都非常方便。偏愛用雞胸肉來做雞肉丸子,雖然備料比用豬肉費工,但雞肉有豐富蛋白質,可增加身體免疫力,是大齡者葷食的好選擇。

為什麼說用雞肉做肉丸較費工?因為雞胸肉有一束一束白色筋膜,必須耐心挑筋去膜,否則煮熟的肉丸入口有一粒粒肉卡牙的感覺,口感較差。

害羞一般來說,獅子頭肥瘦肉比例為64,做出來的肉丸口感滑潤綿密,但油脂過多也容易造成身體負擔,所以改用雞胸肉。為了避免全部用瘦肉會過於乾柴,添加一定比例的荸薺之外,打個蛋拌入,效果不錯喔!原先想將雞肉丸子燒大白菜,查看冰箱有半個高麗菜,不想浪費就下鍋煮,加上蚵蠣提鮮,整個味道更為甘美。

[高麗菜雞肉獅子頭]

**食材**

雞肉獅子頭4個   大白菜或高麗菜60g

蛤蠣80g  薑片2

青蔥1根  蠔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獅子頭調味料**

雞絞肉140g  米酒1茶匙

醬油1/2茶匙  1

荸薺6個   洋蔥末20g

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茶匙

蔥花1大匙

**作法**

1.雞胸肉去筋膜後剁成絞肉。荸薺、洋蔥、青蔥切末。高麗菜洗淨備用。

2.將獅子頭調味料全部放入大碗中以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3.熱鍋熱油,將雞絞肉放入手掌擠出肉球,放入油鍋炸至外表金黃後盛出。

4.另起鍋,放入600cc水煮開,放入獅子頭、薑片、蔥段、蠔油、米酒燒煮15分鐘。

5.放高麗菜、鹽、胡椒粉。

6.最後蛤蠣入鍋煮至開口即可。

加油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2526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