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We Bought A Zoo–我們買了動物園
2011/12/26 00:43:58瀏覽1862|回應0|推薦1

在寒冷的平安夜裡,Lily選擇了這一部勵志的電影,看完之後,我在思考一個問題:20秒的勇氣,我們能夠做多少事情

image

這部電影改編來自於真人真事,我認為導演一開始的手法很棒,用了一個很明顯地落差,他描述男主角專欄作家班傑明米(麥特戴蒙 飾)可以面對很多很多的冒險,包括去採訪最危險的人物,他也可以談笑風聲;在颱風眼最強的天空,他也可以視冒險為刺激而挑戰;但我們最帥的男主角班傑明米卻無法面對愛妻的過世,一個14歲兒子的判逆期及一個7歲女兒的天真,一個家庭突然沒有女主人,而班傑明米卻連簡單地準備小孩上課的便當及縫背包的"冒險"卻無法渡過

當我聽到班傑明米的孩子跟班傑明米吵架時說,學校不會給一個剛剛沒有母親的人不及格時,我的眼淚又要掉下來了..(這陣子不知道為何,Lily一直很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很棒的媽媽,不管我做了什麼事,至少有個媽媽管著跟商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是的~一個本來很幸福的家庭,不管失去任何人都將是成為不完美,而這部電影告訴任何一個人,珍惜你所擁有的,勇敢追求你想要的幸福,和有能力的改變你現在的不如意

image

美麗情節等著您去發現,Lily在這裡分享一些讓我感動的段落,當然,相信您親自去看了,會有更深刻地感動,讓您更有勇氣地改變自己。

1、當自己的人生遇到瓶徑時,就改變吧!!!

班傑明米不需要他的報社老闆同情他的收入,而憤然提出離職;小兒子卻因為母親的過世,認為世界是黑暗的,不斷地劃著地獄裡斷頭人和恐怖地死相;小女兒因為鄰居一直辦Party,而無法入眠….而最重要的是,班傑明米無法面對任何一切跟"太太"有關的事物。

於是,班傑明米在遙遠的英國小鎮買了動物園,用著一般人不可思議地羅輯買了動物園,套一句班傑明米哥哥講的話,我是叫你跟人相處,不是動物…

改變,都是從很簡單的習慣開始的~學著男主角的勇氣,你應該沒有比他更糟的情況了,如果他可以,那麼你也可以

image

2、父子情深地對話

溝通一向是人類生存最大的難題。我最喜歡的那一幕就是父子二人坐在即將垂老的老虎面前,二位男士再一次面對了"死"這個課題,也因為"死",這二位男士失去了對他們而言很重要的女人。

班傑明米對著兒子說,不然,我們來說看看 我們最希望對方講的一句話。班傑明米說,"你是一個好爸爸",小兒子說,"對不起,帶你來鄉下是我的錯"

於是,彼此二人的心結打開了..

親愛的冰友們,你們有什麼心結沒有打開嗎?還是和小朋友也有著無法溝通的大橋,試著讓對方講出心裡最想講的話吧~

image

3、導演用男主角班傑明米的眼鏡看到幸福的回憶

回憶,是用眼睛看,還是眼鏡看。我之所以會喜歡班傑明米戴的眼鏡透視出來的幸福印像,是因為我們看不到真正班傑明米的眼神,是領悟?是想再一次擁有?是想忘了?還是想,我懂了,我該去把握未來…

我想,真正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我們就把那一刻的美好放在腦海吧~多一些記憶存在照片裡…

image

4、男主角班傑明米終於有勇氣回到當年和太太相遇的那個餐廳

終於,終於,班傑明米勇敢地回到過去,他用20秒的勇氣跟他的太太告白,"我這樣的人相信應該沒有機會和你告白…"他的太太說:"Why not”..

親愛的冰友,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挫折,如果你想改變,如果你想突破,只要是對的,只要是好的,"Why not" ..Just do it ..

image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帶我的省思,您呢~

image

By the way..好像麥哥哥 是不是變胖了..呵.聖誕節快樂…我最愛的朋友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96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