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評] 鋼鐵擂台–父子情深的好電影
2011/10/21 23:43:40瀏覽2067|回應0|推薦1

我親愛的好朋友們,你們看了"鋼鐵擂台"了嗎?有沒有被男主角那超MAN的肌肉吸引到尖叫,或是那小男孩可愛又帥氣的臉龐吸引到想偷捏一下,嗯!我應該是有具備以上二點的女人,哈~其實看完"鋼鐵擂台"已經二三週了,大概第一天上映10/7我就去看了,影評拖到現在一直沒有動力寫,不是因為電影不好看,而是~~沒有錯!!!我偷懶了…

前篇Blog已經大致交代了我不想寫Blog的原因,這篇我來回憶那天我的情節吧~其實真正看這部戲,我覺得動畫跟情節交代得不錯,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遺憾的是,導演這次細膩度不夠,但這部片我還是很喜歡的,尤其對一個打了快一年的有氣拳擊的正妹來說,那些動作勾起了我想左勾拳右勾拳的熱血啊~

image

認真來回憶幾個片段好了,吸引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無疑有他,就是導演如何去讓男主角演一個父子情深的劇情。

(努力回憶~一下)…我大概回憶起來,有三個問題是我想探討的,呵!真的有想久遠的影評。

1、失志的親人,該如何鼓勵

男主角曾經是位打得不錯的拳擊手,善於猜測對手的弱點,但最後卻因為好功利好錢財,而一直退縮,以致到最後必須得"賣兒子"才有錢可以買得可以生存的鋼鐡機器人。

這中間讓我最感動有二個橋段,即是爸爸鼓勵兒子,要有創新,很別人不一樣的進場方式。還有兒子鼓勵爸爸,要有勇敢,面對自己曾經的驕傲。這是多麼棒的互相勉勵,人生旅程上,失志都是難免的,親人、朋友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黑暗及沒有自信的那一面,重點是身為朋友及親人的我們,如何用"愛"讓失志地家人站起來。

image

當看完兒子每次進場都要很帥氣地跳舞時,我真的覺得,如果是我的小孩,我一定很驕傲,我不在乎我的兒子丟臉,我在乎我的兒子敢不敢站出來,勇敢地秀自己,哪怕他跌倒了,我都會給他按一個讚。

2、小孩子的表演舞台

我很喜歡小孩子,我真的很喜歡小孩子,以致我常是孩子中的孩子王。我喜歡欺負小朋友,但我更喜歡小朋友撒嬌地抱著我,和我分享每一種單純地簡單。就像男主角和兒子創造了一場又一場的比賽時,那是他們之前的回憶,也是男主角學習當"爸爸",而給孩子一個表演的舞台。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那麼喜歡表演,但重點,身為父母親的人,要去思考,如何給孩子適合的舞台,除了歡樂,更多的信心,也多了 那一年,我們一起打鬥的日子…嗯!!!!不是…那一年,我們一起刮刮樂的日子…(題外話拉…最近跟同事花太多錢..刮刮樂了….)

image

3、教育小孩子如何看待不是"第一名"

最後,男主角的兒子不斷地修改程式及跟男主角終於勇於面對自己在擂台下用模擬的方式打贏超級無敵利害的對手後,在最後的評分,還是給日本設計的無敵利害的鋼鐡打手第一名時,我相信身為那麼小的孩子多少都有失落感,但我在想思考的是,此時的孩子需要的掌聲乃大於名利,身為家長的我們該如何教導孩子如何看得自己的努力和自信。

image

我覺得在這一段,導演處理得很好,最後讓這位單親家庭的兒子找到了自信、父愛、勇敢、興趣還有天真。這是讓人開心的結局,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是為人母時,我也為自己期許自己可以做到最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576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