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花
2011/10/11 23:25:16瀏覽652|回應2|推薦114

小花                                                     

  住家附近的工地有一條母狗小花,初識牠時,在冷天剛剛產下六條小狗,對我無意間走近了牠的窩巢,即以強烈的悶哼來示警護衛。牠的「愛人」是小黃,與小黃交配生下小小狗的毛色,有母系黑裡透黃的條紋與纖細的身材,混和了父系的金黃色澤和壯碩骨架。很快地,就有四條小小狗被清早送羊奶的男子和幾位建築工人相中領養走了。

  小黃是這個地域的狗老大,一開始對於我的路過,抱著高度的敵意,因為常有無聊人士會持彈弓追擊牠取樂,經過幾個月的觀察之後,才對我稍稍放下戒心。年輕的小花卻很快就喜歡上我,遠遠看見我,就立刻奔過來歪斜著腦袋瓜子要求撫摸,如果不太搭理牠的話,隔天就會意興闌珊別過頭趴著,懶得多瞧人一眼。

  小花的熱情,也帶動牠的愛人將我列入好友名單,我的氣味成了小黃一家四口信賴的嗅覺記憶,常爭著用冰涼的鼻尖碰觸,或溼黏的舌頭舔舐得我手心發癢。

  漸漸地,小黃一家子會陪我散步一小段坡路,當途經隔鄰野狗群的領地時,剽悍的小黃狠狠地跟對方老大互嗆(我並不清楚狗群之間過往的恩怨,爭奪青春期的小花應是主因之一吧。)小黃很快就壓制了對方的熾焰,也順帶擴張新的疆界,沿途頻頻灑下尿液,或是在乾草堆摩挲身體遺留下氣味為記,我很擔心牠將來落單時要如何以寡擊眾呢?

  其實我並不曾餵養過牠們,而是在小花熒亮的眼珠中,透見牠隱藏的深深寂寞,我應該是第一個懂得用心撫摸牠的人吧。雖然我從小就懼怕狗,也不喜歡寵物的體味,何況還有蝨子、跳蚤會叮咬人,卻從小花的有情眼神裡,勾起我對動物的同理心和愛憫。

  這一段小坡路短短五百公尺,已經是牠們離家的最遠半徑了,當我揮手道別時,狗兒卻不懂得禮節為何物,早就低下頭在草地上忙碌打轉,東嗅西聞搜尋新的目標,完全忽略我的謝意,即使我頻頻感傷地回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5728533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11/07 08:33

那偶可得多看幾篇 也思 的分享丫!!

才樣才會有連想和幻想~

所以…也思要和小蟲一同加油啦(哈哈,順手…拉坐同條舟)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 外話題
2011/10/13 06:18

也思安安哦!!

呀~剛好遇上你發文章,話說也很久沒發文了,所以算是luck吧!

(沒資格說別人,自己更久沒發文^^//)

綠綠的背景不錯也,還有像小石頭般的小圖圖~

也思(musikaho) 於 2011-10-27 20:26 回覆:
可愛的蟲蟲好揪不見,掰託多po出你古怪精靈的圖文予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