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得自己不好看,是嗎?
2016/12/11 10:10:53瀏覽461|回應0|推薦7
覺得自己不好看,是嗎?(此文 謝謝 春美 潤筆)

在台灣長大的歲月中,常覺得自己單眼皮小眼睛長得不好看,加上個子又高,因此拍團體照時,總要躲在後頭。來到美國後,參加一個全華人(Chinese)的合唱團, 看到好多美麗的女生;自然地,在合唱演出時,我總想站在最後一排。

有一次,我跟一個美國朋友J說,我們團裏張君好漂亮,李君也很漂亮。J說,沒有怎麼漂亮呀,我覺得魏君才漂亮!我很驚訝,連忙補充說,張、李都是雙眼皮大眼睛呢!J說,張、李普通啦,頭髮也不怎麼黑亮健康。魏君的眼睛才有華人的特色及神韻,頭髮又烏亮秀美,她才是你們團裏最好看的女孩!

我回家仔細想了J的話,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大概是因為百多年來,西方文明主導了整個世界,自然的,西方人的外觀也成了我們審美的標準。既然以西方美為指標,普遍地,對自己外表滿意的華人就很少,大部分都覺得自己不好看。可是西方人是用華人的特色來看華人,所以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華人大可丟開西方的外觀,不必用西方的標準來看自己。

其實,只要坦然接受自己,用真誠來展現自信心,不必過度追求外在,整個人就會精神飽滿、笑容可掬,散發出自信迷人的風采,自然就會變得開朗好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highten&aid=8475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