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我們是中間選民,我們來學學笨老美
2006/09/20 11:02:31瀏覽572|回應1|推薦4

隔著太平洋看台灣這次的兩個街頭運動,我最高興的是中間選民終於站了出來。我希望此後中間選民有「中間選民才是大多數」的覺醒,也有獨立的判斷思考能力。這之後,我希望中間選民有守法的堅持。

剛來美國時,覺得老美很笨。比方三更半夜裡開車,街口遇到紅燈。左看沒車,右看也沒車,但是還是乖乖的原地不動,等燈變綠了才過街。 跟老美同事談起此事,他反問我說:「如果淩晨兩點沒車可以闖紅燈,那麼淩晨一點可以闖紅燈嗎?半夜十二點呢?」

這就是老美的守法精神,台灣來的人覺得老美笨,不知道變通。台灣人大概是變通習慣了,社會上不知不覺就亂成一團。中間選民,學學笨老美吧。

〈時事評論之五〉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630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半夜闖紅燈嗎?
2006/11/08 06:13

我是十四年前來美國的,我是個夜貓子,常常半夜跑出來亂亂跑,在我生活在台北的印象裡,台灣人半夜是不闖紅燈的,至少我沒見到,也沒遇到。台灣行人很愛亂穿越馬路,這倒是事實。

美國很大,你要看看在什麼地方,情況不太一樣。車子闖紅燈,罰得很重,而且危險,一般人不太會去闖。不過美國行人,對紅綠燈顯然不太尊重。我遇到一個最遵守紅綠燈的行人,是從夏威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