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會更好】難道台灣老百姓....
2006/09/05 18:24:36瀏覽491|回應0|推薦5

要讓在美國生長的台裔小孩關心父母親的故鄉,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我們家老二就是這樣,念高中時這位「 亞裔美國人 」還說過他不要「 亞裔 」只要「 美國人 」的話。後來上了大學,比較成熟了,才慢慢開始又接受他的 亞裔傳統。到了大三,他決定主修經濟,副修政治,對世界大事比較關心,也開始注意到發生在台灣的事。

這個暑假,他留在學校念漢語加強班,到兩個禮拜前才結束,我開了車去帶他回來。在回家的路上,他問我 「 泛藍 」 和 「 泛綠 」 的事,我簡略地解釋了一下。

他想了一下,用英語說:

「 對國家的定位問題這樣子的兩極化,社會上所有有關的、無關的議題都被渲染上政治色彩,非藍則綠,我猜台灣的國家運作一定空轉。藍綠政黨爲了他們自己的利益而這樣做是可以理解的,新聞媒體爲了他們的銷售量而大加炒作是可以預期的,但是一般老百姓也一定要強調對立?難道他們沒有想到過尋找共識嗎? 」

是啊, 難道台灣老百姓沒有想到過尋找共識嗎?

〈時事評論之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3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