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式情歌】宇多田ヒカル 的 First Love
2023/01/20 10:51:45瀏覽795|回應0|推薦12

(音樂:宇多田ヒカル - First Love)

 

自從Netflix在2022年11月底上映《First Love 初恋》後,
讓許多鬱卒多年的哈日族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部由滿島光和佐藤健主演,
在日本、韓國、台灣和亞洲各國都大受歡迎的日劇,
靈感來自宇多田ヒカル的兩首歌曲,
1999年的《First Love》和2018年的《初恋》。
宇多田是日本二十世紀末崛起的天后歌星,
她的創作能力、名氣和人氣沒有其他歌星所能及。
我們趁著大家還在追劇的時候,
來聽聽她的「成名曲」《First Love》,
為大家慶賀春節,也為宇多田慶祝40大壽。
她的生日就是1983年1月19日。

宇多田ヒカル (宇多田光,Utada Hikaru)
生在美國紐約市,父母親都是日本人,
母親是演歌歌手,父親是唱片公司的制片,
可以說從小就在音樂氣氛中長大,
從小喜歡唱歌,而且自己開始作曲。
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屢屢回日本、
宇多田從小也跟著父母親來回於日本與美國間。

《First Love》是她在日本發行的第二張唱片,
收錄的歌曲除了〈First Love〉之外,還有〈Automatic〉、
〈Movin on Without You〉、〈Time Will Tell〉等,
唱發行之後大受歡迎,第一個星期即賣了兩百萬張,
至今,全球的總銷量是一千兩百萬張,
是日本音樂界銷量最大的唱片之一。

宇多田ヒカル - First Love

最後のキスはタバコの flavor がした
(最後的一吻帶著香煙的味道)
ニガくてせつない香り
(苦澀而令人心碎的味道)

明日の今頃には
(明天的這個時候)
あなたはどこにいるんだろう
(你會在哪裡?)
誰を思ってるんだろう
(心裡會想著哪個人?)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你一直都會是我的最愛)
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
(即使在以後的生命中我愛上了誰)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我會記得是你教給我的如何去愛)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你一直都將是那一位)
今は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現在依然唱著哀傷的情歌)
新しい歌 歌えるまで
(一直到唱著新歌的時候)

立ち止まる時間が
(一度停滯的時間)
動き出そうとしてる
(將會繼續的運轉)
忘れたくないことばかり
(剩下的盡是難以忘懷的事物)

明日の今頃には
(明天的這個時候)
私はきっと泣いている
(我一定是哭泣著)
あなたを思ってるんだろう
(想起深深愛過的你)

You will always be inside my heart
(你一直都會在我心裡)
いつもあなただけの場所があるから
(在我心中永遠會給你留下一個位置)
I hope that I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
(我希望在你的心裡,我也會有一席之地)
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
(現在和永遠你一直都是那一位)
今は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現在依然唱著悲傷的情歌)
新しい歌 歌えるまで
(一直到唱著新歌的時候)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你一直都會是我的最愛)
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
(即使在以後的生命中我愛上了誰)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我會記得是你教給我的如何去愛)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你一直都將是那一位)
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現在依然唱著悲傷的情歌)
Now and forever in love
(愛著你,從現在一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7811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