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皮皮
2008/12/10 04:11:47瀏覽550|回應1|推薦11

皮皮因媽生病,6月底就跟著我回台北

每次從電話裡聽到媽喊他名字,就在家裡到處找,找媽躲哪

這種遊戲玩多了,最後聽到媽的聲音,他也頂多觀望四方交差,不再激情

但他內心,應該還是瘋狂想著媽媽

(呼呼,中秋柚子皮)

皮皮在台中媽家,是目無尊長的大少爺,囂張的很,想幹麻就幹麻,就連大小姐我回家,半夜出點聲音,他就狂吠,相當神經質

睡我床,還吠我,皮皮在我心中就是「白目狗」,太歲頭上動土,還不知誰才是老大

到台北後,我常告訴他,我才是老大,接下來是吳子咪、莎莎咪及Q比,只有老吳和他同等級,所以不能欺負我的愛貓們,更不能半夜狂吠

且為了區隔他跟貓咪的地盤,沙發、床,都是禁區

我另外在床邊放了個小床,就當是少爺他的管區,也方便我隨時監督他

(Q比跟皮皮是哥倆好)

人真的不能亂睡,好啦!就這麼跟皮皮睡了5個月,睡出感情來了

每天早上起床要先帶他下樓尿尿,下午採訪回家,趁著放榜前,也得先帶他去公園逛逛,解放膀胱

晚上有飯局或派對,也會帶他隨行,開開眼界(狗是要開啥眼界?),而他也成了我怕狗朋友們(包括機車的圖釘先生),第一隻喜歡的狗狗,理由是他體型迷你,臉蛋傻呼呼且個性討喜

(狗餐廳留影)

總之,我的空檔都被他填滿,他也是我走路健身的良伴,我倆還曾從忠孝東路一路走回和平東路很幾次

好友芽芽曾說等皮皮回家,我一定會想他,當時我一臉不知哪來的自信說:「哼,才不會。」老吳則很老實說,他會想念皮皮,畢竟他倆是同一等級的哥倆好

好啦!這下證明我是錯的...

(這是阿花照)

媽第6次化療完成後,嚷著要來台北接皮皮回家

我內心大驚,假裝鎮定跟媽說,醫生還沒說OK,我不會放狗的,心中開始策劃「881皮皮」離別趴

上週一,媽看完醫生後,告訴我醫生准她帶狗回家,因療程已經結束,身體逐漸恢復中,養狗沒關係

這次,我大大大大驚,跟媽哀嚎給我兩週時間,讓他跟台北的朋友們說聲再見,才是有禮貌的小狗

媽說了聲好,讓我心情大樂,還有時間可與皮皮玩

(他想當螺絲釘)

(笑得超開心)

當晚,我在網路上挑選皮皮派對要穿的衣服,帥氣告別台北的朋友們

結果隔天下午2點,我因休假還在賴床,接到媽電話說她在高鐵,當天就要把狗接回家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那可愛的媽媽,把她想說的說完,她女兒講的話,通通沒聽見...

不是答應要給我半個月的時間,結果連24小時都不到,皮皮就要離開我了,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我心中百般不願卻又無可奈何,跳下床打包皮皮的行李

媽媽果真如一陣風,一到門口就高呼「HAPPY」(HAPPY是皮本名,因媽解釋HAPPY就是她快樂泉源,皮皮是我取的小名)

回復成HAPPY少爺的皮皮,自那一刻跳上媽的大腿後,雙腳緊緊巴著媽不放,再也不願落地,當然啦!偶而還是會來我旁邊撒嬌,畢竟我也很疼他

就這樣,他們母子重逢,開心的一起回台中

而我床邊的小床空了,再也沒有狗會抱著小恐龍睡覺了

(他是天生的大舌頭,連睡覺,舌頭都收不回)

皮皮回台中後,我真的頗思念他

好笑的是,那天媽打電話來抱怨,說她帶皮皮去公園找狗狗玩,結果他完全不鳥狗,連小狗也不撇一眼,媽唸我說,一定都是跟貓鬼混,覺得自己是貓,都不理狗了

ㄏㄏ,聽到這我還滿開心的,因為...皮皮被同化了

哈!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份量的!

(去通化街買貓餅乾,皮皮愛看小貓咪)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mumi&aid=2459994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0 07:00

這對哥倆好令人心曠神怡

煩悶全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