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管。
2011/05/02 00:43:25瀏覽773|回應2|推薦7

  「呃,我說妳啊,能不能別咬吸管了?」

  男人面有難色地看著女孩叼起杯中的吸管,還噴了點奶茶在他面前。

  女孩把嘴中的吸管抽出來,盯著快被咬爛的吸管頭,喃喃說:「還早的很呢。」

  男人抽一張衛生紙擦掉濺在桌上的奶茶,抬頭說:「聽說會把吸管咬爛的人有缺乏安全感的傾象,而且愛吃醋。」

  「我確實很愛吃醋啊。」女孩把吸管插回杯中,低頭喝奶茶,但眼睛始終盯著男人不放。

  「在我身邊妳也一樣缺乏安全感嗎?」男人問。

  女孩終於不再看著男人,她轉移視線,模糊地說道:「那是小時後養成的習慣,跟你又沒關係……」

  男人露出勝利的笑容,得意忘形地說:「小時候的習慣不知道改不改的過來啊?」

  「啊,那個在吧台旁邊的可愛男生又看了我一眼,我是不是該過去跟他聊聊?」女孩一對她口中的可愛男生揮揮手,男人馬上沉下臉,低聲說:「不行。」

  「這次我不會咬吸管唷,不過也得看他請我喝什麼。」女孩一邊對男人說話,一邊站了起來。

  「不行。」男人拉住女孩的手,加重語氣又說了一次。

  「嗯,真是可惜了。」說完,女孩向男孩指了指男人,又擺出抱歉的手勢,便坐回原位。

  「妳知道我為什麼從來都沒用過吸管嗎?」男人突兀地問。

  女孩看著覆在手上的大手,露出微笑。

~*~

  日安,這裡是好像破了自己死不發文紀錄的少女‧慕。

  對不起,餐桌旁的日常這一組似乎超展開了,於是將場景轉一到只有一字之差的「餐廳」中!餐廳有吧台嗎?當然有!

  因為看完有川浩的今昔戀愛物語(博客來訂購去)後,有點無法自拔,只好寫點東西來抒發──結果就超展開了!萬歲!這下真的可以幫這一對開分區了!

~*~

  我好像太亢奮了。

~*~

  說點跟小說無關的。

  我在四歲的時候改過名字──這裡指的當然不是ID,而是指登錄在戶口名簿上的本名──其原因不外乎就是我太調皮衰了,得改運,當然就得改名字。據說當時名字不能隨便亂改,而且改運這原因是不被接受的,我爸媽只好掰了一堆會被念錯,念錯就會很難聽的理由說服公務人員。

  因為我小時後的經歷真的超豐富,這次只提一件事,我怕一次講太多別人又不想看啦!本內容是以我的記憶為基礎加上我媽、我姊的補充唷。

  忘記是幾歲的事情了,我們一家和爸爸的朋友們到某游泳池玩。我爸應該是跟朋友去游泳,我姊則是跟其他小朋友玩兒童池裡的溜滑梯。那時候我不想下水,我媽把我託給阿姨們看著,要去游個兩圈。不過阿姨們顯然很不想管我,我自己一個人在游泳池邊看著我媽游泳,我媽穿著白色泳衣、戴著白色泳帽,相當顯眼。

  我盯著水底,不知道是發什麼神經,自己跳到水裡去了,而且還是用潛水入水的動做跳下去的啊!



  就像這樣噗通跳下去了啊!不,也不能說是跳,應該是踩進去,而且我啥裝備也沒穿啊!

  我根本踩不到底,也無法浮出水面。我在水中載浮,而且意識清晰,相當冷靜,好像此時此刻我根本不是在水底一樣。我看著一個也是同行的阿姨朝我游過來,但她好像沒有看到我一樣就直接抓住鐵梯爬上岸。我還聽到她說:「咦?!那孩子掉下去了!?我沒看到啊!?」

  然後,是一個全身白的人朝我猛游過來。

  那個就是現在保護欲超強、但是會在奇怪的地方放手的我媽啦!突然覺得小時後發生那麼多事,所以也不奇怪了XD。

  我媽當時則跟我相反地快嚇死了,為什麼應該在岸上的孩子會在游泳池裡?當媽抱著我上岸後,阿姨們還是一頭霧水的樣子,甚至說:「她怎麼會掉下去?」「我不知道她掉下去了。」我記得我媽那時始終緊抿著嘴唇的樣子。

  事隔多年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當時一點都不驚慌,還可以冷靜的看著阿姨游上岸?我到底有沒有在呼吸?反正,我活下來了。

  現在很健康的擔心著五月即將開始的游泳課。

  對不起我只會潛水入水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51589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4 12:40

妳親愛的阿記
恭賀民國100年首次發文
2011/05/02 16:04
我愛這篇甜蜜蜜故事~

那張圖支援得太正點了!!
慕(mu38) 於 2011-05-02 23:05 回覆:
超甜的我自己看了都害羞(喂

圖是怕光用講的不清楚所以特別GOOGLE來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