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師。
2012/04/15 22:35:48瀏覽467|回應0|推薦4


  「嘿,魔術師,變點把戲來看看吧?」

  獄卒停在一個牢籠前,對裏頭的囚犯喊道。

  「你們把我的吃飯傢伙都拿走了,我要怎麼變給你看?」坐在牢籠深處的魔術師站起來,慢慢走到燈光能照到他全身的地方,他穿著監獄基本的深藍色連身囚犯裝,腳上靠著腳鍊,入獄前他全身都被仔細檢查過,甚至還照了X光。魔術師靈活地坐下來,苦笑著說:「沒那些道具我就不是魔術師了。」

  獄卒點點頭說:「是啊,你現在只是個騙子。」

  「我只是想建立一個世界最棒的馬戲團,不用最大,但是最棒。」「你是說全世界最大的詐騙集團嗎?」魔術師不把獄卒的玩笑話當回事,說起他的遠景,獄卒只是聽著。十分鐘後,當魔術師說他的火圈將會是七彩的時候,獄卒打斷他:「你知道你的罪是死刑嗎?」

  魔術師頓了幾秒,嘆口氣說:「我知道我做了什麼。」

  「其實我的孩子很喜歡你的魔術秀。」獄卒說:「我帶他看了好幾場。」

  魔術師眼神一度閃亮起來,但想起自己期將被處決的事,他低下頭問:「那孩子知道我入獄的事?」

  獄卒搖搖頭說:「我告訴他你把自己變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那……你也有魔術師的資質呢。」

~*~

  差點滿周年才發新文章,點子沒有發酵成可以見人的小說,好像也沒那麼多時間想東想西,這次是因為作業的關係才有這篇出現(但是作業要寫的其實不是這個),是先有了魔術師=騙子;世界最大的馬戲團=詐騙集團這樣的想像對話才決定寫下這一篇小說。

  對話一直是我小說的重心,但是最近很想加強自己對於場景和動作的描寫,不過常常寫了落落長還沒辦法進入重點,這方面的拿捏也很重要。屆時有均衡點的作品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說不定不是短篇小說了(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633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