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偵探。
2009/03/22 19:59:51瀏覽694|回應1|推薦2

  「吶,你就是兇手吧?」

  女孩十指交叉靠在桌子上,面色凝重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妳在說什麼?」男人帶著從容的微笑問。

  「從各種跡象來看,兇手除了你,不會是別人了。」女孩低沉的聲音彷彿是對嘴一般,男人不為所動。

  「妳似乎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偵探小姐。」男人舉起食指說道:「兇手也有可能是妳。」

  女孩大驚失色,亂了手腳。「怎、怎麼可能!」

  男人挑了挑眉,似乎在等女孩的辯白。

  「你有看到我吃的很撐吧!這種事我怎麼可能做得到?」

  「啊啦,某個偵探小姐曾說過女人還有另一個胃專門裝甜食呢。」男人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杯盤狼藉和沾得到處都是的發泡奶油。

  「唔……」

  「不要以為用這招,我就會再買一個給妳。」

~*~

  很常出現的組合──吸血鬼女孩和男人。最近翻過幾篇以前寫的小說,除了很懷疑當初寫作時的思想狀態,還突然意識到曾重複出現的人們特色和性格……有點不大對啊!

  就舉這對組合來說好了,兩人相遇的「糖果」或是「酒」,男人的個性跟「淚」裡頭有點不太一樣,催眠般的說法是這樣的:兩人相遇時,為了突顯男人和女孩的青澀,固如此設定之;而「酒」一篇,那傢伙根本喝醉了嘛,喝醉了就會有一些各位意想不到的裏個性出現唷!

  這──有點牽強?

  嘛,算了,因為設定上不純熟,所以才會出現這般慘烈的狀態。

  真要設定起來,根據這篇小說來說的特色之一:女孩很容易受到最近看的小說、電視劇、電影人物的影響,而做出類似cosplay的行為。像這次的事件,說不定就是看了哪部偵探小說?

  至於男人呢,就是對女孩溺愛有加的怪叔叔。

  !?

  不是啦,男人和女孩的關係在我的腦海裡仍未明,連為什麼男人知道並且接近這吸血鬼也是個謎。

  這兩個人應該會繼續出現吧,我想。(對他們溺愛有加的人分明就是我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38&aid=2771643

 回應文章

妳親愛的姐姐
我就沒發現
2009/03/22 20:03

我怎麼都感覺不出來是一樣的人阿-口-

難道是我有障礙?

慕(mu38) 於 2009-03-22 20:05 回覆:
這種事情作者知道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