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永和】樂野鍋物職人湯頭 切達巧入牛奶湯鍋 吸收精華轉變濃湯
2022/12/16 20:41:54瀏覽1523|回應0|推薦19

  天氣冷的時候,最想吃的,首先其衝就是火鍋啦!雖然說常常往中和跑,卻對附近沒有什麼太大的了解,現在知道樂華夜市有樂野火鍋,以後就可以跟這邊的友人約往這邊跑啦!我覺得這間店有點可愛,它雖然不是什麼唯美的網紅店,但是我進來之後,在所有的東西都還沒上桌時,就注意到一件事……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66號

電話:0222310777

樂野鍋物職人湯頭: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YHotPot

  在牆上都貼了這些紙條!「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今晚吃啥?」「體重,不會因為少吃一片肉就減少……」「食量越大、責任越大。」「吃比瘦更有福。」這些字都超有趣的,真是吃鍋名言啊!XD~~人都來了,就安心吃鍋吧!

  這是一樓,進來之後,左邊的位置很適合單人,當然兩個人也不錯。我覺得吃火鍋這回事,一個人吃鍋也不錯,兩個人也很好,一群人則是歡樂,我有時候也會一個人去吃火鍋~~

  二樓的座位就比較適合朋友聚餐、家庭聚會等等。

  簡單介紹環境之後,接下來準備吃火鍋啦!他們家有好幾種湯頭,我們在挑選的時候,有稍微猶豫了一下,後來決定……反正有四個人,就吃四種鍋啊!我們常做這種事。

  跟其它高達十幾種湯頭的火鍋店,樂野的湯頭其實不算多,因為老闆表示他們的湯都是當天現熬的,將精力集中在這幾種就夠了。

      

  樂野火鍋有好幾種湯頭,我點的是樂野牛奶鍋,他們的牛奶不是光牛奶而已,還有加入切達起司,因為洛琳算是乳製品控,看到起司時,好奇的問了一下他們家所使用的起司是什麼?他們所加的是切達起司。

  這種起司的特色會排走乳清,在製作時加入鹽調味,這鍋牛奶就算配上切達起司,喝起來微鹹,也沒有厚重的感覺。

  這是田園蕃茄湯,是利用牛蕃茄下去熬煮的,湯底還撈得到蕃茄,說到蕃茄,吃熱的最好,想要獲得蕃茄的茄紅素,就是將蕃茄加熱,並且跟油一起烹煮,所釋放的茄紅素較高,而且,它的抗氧化作用比維生素E還好呢!

  這是坐在對面的友人吃到的大醬鍋,除了辣度,吃得到微酸的味道,畢竟這鍋除了韓式大醬,還有加入蘋果下去熬煮,風味又不太一樣了。

  我也試喝了一下川味麻辣鍋的湯,喝下去之後,那個香氣在嘴巴裡,會讓人一直想要流口水……就是這種香啊……

  有機會的話,當然全都要嚐試啦!只有呼朋引伴的時候,才可以一口氣嚐到這麼多種不同的湯頭。

  我以前熬過蔬菜湯、高湯,基本上,想要入味的話,熬上一個鐘頭是跑不掉的~~要再更入味的話,時間就更久了。樂野的湯頭是利用自然的食材,像是蔬菜、大骨下去熬煮,那……以後來這裡可以喝湯就好了嗎?XD(亂講話~~

  樂野牛奶鍋不管加什麼都好吃啊!熱呼呼的牛奶鍋,隨意刷片櫻桃鴨,新鮮的肉品就是這麼美味,當油脂進入牛奶裡頭,鹹香的奶味加上肉的滋味,每一口都是滿足……聖誕大餐就是這麼澎湃,辛苦了一年,犒賞一下自己也是應該的。大笑

  這次我們體驗的是樂野的聖誕饗宴套餐,這次活動推出雙人跟四人套餐。一個人只要七百多~~跟外面吃到飽價錢差不多,而且多到差點吃不完~~我們有努力吃了~~

      

  等等!這是哪裡來的海底生物?XD~~雖然明知道現場會有波士頓龍蝦,但端上來時,還是很驚人啊!

  當這兩隻端上桌時,我都覺得如果會再出現一隻小美人魚都不足為奇了……這兩隻龍蝦,每隻最起碼都一斤重。

  肉量……其實也挺驚人的……

  體驗的聖誕饗宴套餐(四人份),底下的肉是小羊嫩肩、櫻桃鴨。

  這張從上到下是松阪豬、雪花牛。雪花牛是我點的,女生要多補充點鐵質……XDDD~~吃肉好理由。

  吃肉也要吃菜……除了較常見的蔬菜盤,也要吃吃茼蒿。說故事時間到了,茼蒿又有「打某菜」之稱,以前有個男的買了一大把茼蒿回家,結果太太煮的時候,因為縮水,男的就以為太太偷吃,就把太太打了一頓,所以又叫「打某菜」……欸?不要這樣好嗎?茼蒿煮太久本來就會縮水啊!

  樂野不管是肉品還是菜都滿豐富的,鴨血當然也不可錯過,非常滑嫩,加上麻辣香味,這個好適合配飯喔XD~~我喜歡這碗~~

     

  大腸有點嚼勁,好吃~~要不是還有朋友,我可以嗑光……

  我想介紹一下他們特殊的主食,通常去火鍋店,主食類不是飯、就是烏龍麵、關廟麵等,我第一次在火鍋店裡吃粿條,這是在其它火鍋店從來沒有吃到的~~我吃到的時候,覺得煮得太久,略軟了些,不過味道不錯,如果想吃粿條的人,點了之後,煮的時間要注意一下啊!

  明明自己吃得是牛奶鍋,還是把別人的湯都喝了一輪XDDDD~~對了,這個牛奶湯喝到最後,因為吸收了不少菜肉的精華,變成濃湯了!!!如果再加上白飯的話,都可以變成燉飯了!!!這個湯好好喝!!!要不是因為要帶回桃園有點距離,我還真想把剩下的湯帶走……

  在吃牛奶鍋的時候,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可以看到乳白色,牛奶的比例算滿高的喔!天氣冷的時候,喝到這個,感覺暖心又暖胃啊……

  這是打卡送的手工三色丸,泡菜、芋頭跟竹炭。

  也有醬料,任君選擇。我是沒有取用啦!因為他們的海鮮跟肉放入火鍋就很好吃。

  平常搭客運上台北的話,我也都是從中和搭乘捷運到其它地方,現在知道平常出沒的地方有好吃的牛奶鍋,下次從台北打算回家的話,還可以先來吃一頓再說!!!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因為我一開始吃的是陸上走的……就覺得肉品好吃,但是當我吃到海鮮時,喔喔喔!!!這個鮮度頓時讓我驚艷!非常有記憶點!光是蝦子的飽滿度,還有咬下去的口感就讓人感到爽XDDDD~~他們的海鮮真的大推!!!而且吃火鍋因為久煮,湯會減少,請店員加的話,都是加原湯喔!

  鹹的吃完,也要吃個甜的,雖然天氣冷冷……但是吃個泰國頂級的明果泰式奶茶冰淇淋不為過吧?(?)一秒回到泰國(?)其它口味也不錯,不過我還是偏好泰式奶茶跟榴槤口味……照片左邊的那個就是泰式奶茶口味。

  底下是樂野鍋物的菜單,大家參考一下:

      

      

      

      \  

      

  吃飽飽,慢慢步出樂野鍋物,在冷冷的天氣吃上四鍋……對,沒錯,今天一口氣喝了四種湯頭,超開心的,身體都暖呼呼的。而且還收到朋友的聖誕禮物,這個晚上真的非常開心啊!雖然我們幾個人常碰面,但共同吃著聖誕大餐的機會倒是很少。

  歡渡聖誕節有很多種方式,可能是跑趴,可能是聚餐,樂野鍋物職人湯頭的火鍋聖誕大餐,特別是海鮮部份,想吃的人要趁早預約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76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