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誤的時空,遇見注定的你》 2022/01/03崧燁文化
2022/02/10 12:00:00瀏覽923|回應0|推薦10

  科幻小說一直是我很愛的題材""之一""(對,我喜歡的題材很多XDD),以前跑圖書館時,除了看小說,也會翻一些科學雜誌,漸漸地,也明白黑洞、白洞與蟲洞等名詞,也約略了解星體之間的運行……雖然明白這些對課業並沒有什麼幫助......但是更讓我知道,人,不過是宇宙間的一份子,真的沒有什麼~~離題了,除了這些,陸陸續續也追了一些跟時空穿越有關的小說或電影,像經典的《回到未來》我就看了好幾遍,還有星爺演的《上海灘》,記得丁力跟上山打老虎嗎?XDDDDDDDDD

  科幻愛情有點殘缺,有點遺撼,卻又有點永恆之感,將愛情擺在一旁,以科學知識為基礎所衍生的劇情更為紮實,更有可信度,彷彿穿越時空是真的,能夠碰到一生一世痴戀的人也是真的……
  《錯誤的時空,遇見注定的你》是早期在寫言情階段所誕生的故事,洛琳大學畢業後,和幾個朋友出國一趟,坐上飛機,到了陽光明媚,和臺灣截然不同風情的另外一個國度,當時還沒這個構想,後來又陸續出國之後,坐在飛機上,腦袋生起了一本穿越時空的劇情,便以大學畢業後的第一次出國的國家為地點,完成了這部小說……所以說靈感怎麼來?我覺得處處都是靈感啊!

  幾年之後,小說完成了,也出版了,在版權到期,看到自己曾經寫過的穿越時空的小說,還會懷念跟同學一起出國玩的情形呢!不過小說裡的劇情自然大改動。如果要提那次出國,有沒有什麼值得提出來的故事?反而是驚悚片呢!想知道的人請點:<有人要爬過我>

  其他人用相片記錄出去遊玩發生的事情,但我可以用小說來記錄呢XDD~~「科幻」又分為許多類的故事,如果還有其它科學方面的知識夠專業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再另外寫一部小說呢XD~~
內容簡介:

一年前,他未留下隻字片語便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再次相見,他卻完全不記得她,禮貌友善的微笑、疏離陌生的眼神⋯⋯
「忘了我很容易嗎?為什麼你表現得好像從來不認識我?」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初見,她的眼神含著他所不能理解的悲傷與眷戀。
他還來不及釐清對她的感情,她就在他面前消失,讓他徹底崩潰。
他在芭雅島沒命的深潛,期盼能找到她,大家都以為他瘋了,工作也辭去了,他終究沒找到她。
之後,他不再碰水、不再與帶走她的神祕力量有任何瓜葛。
一年後,她重新出現在當時消失的海域。
她的消逝,讓他心痛、讓他充滿愧疚,他多希望那時能夠救她出海。
如今她回來了,他終於知道失而復得的珍貴,更渴望能擁有她。
她不再是他的那場夢,不再是糾結於愧疚及痛心的夢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54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