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雪花飄揚時》 2021/12/20崧燁文化
2022/02/07 12:00:00瀏覽999|回應0|推薦16

  如果以正式寫作生涯中的靈感順序來看,《愛在雪花飄揚時》是我的第二本產出,不過當初寫完的時候,並沒有立即被言情出版社立即採用,當時洛琳也沒想太多,畢竟那時還是學生,對""持續""出書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在這之前已經先出過「月輪傳說」)就先將它擱著,後來中間出了其他書,畢業之後,出了社會,在轉到網路愛情小說的時候,終於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其實我有幾書本都是這樣,當下沒有馬上出版,都是到了後來才化為實體書~~這是另外一件事了。

  《愛在雪花飄揚時》的構想比較早期,它比較蠢蠢……我是說純純的愛戀XDDD,在瘦弱單純的無害系男子和輕盈剔透的冰潔無瑕雪精靈間,那份單純而美好的愛情,在世人看來可能比較傻吧?不過,人生誰沒有傻過……我是說單純過……或許《愛在雪花飄揚時》比較不切實際,從冰雪世界來臨的雪精靈,代表的純潔無瑕的愛情,對於人性莫測的人類,可能會不適應(嗯?)然而,我們的心中都有那份純粹而美好的一部分,不用笑他人傻,除非你一路走來都很聰明……在現實世界裡,在愛情上,沒有痛過一次的人很少吧?

  故事裡的星光體寄宿在宿主身上,造成男主角體弱多病,因為星光體必須要吸收宿主的能量才能在人界存在,一旦抽離,宿主也將隨之消亡……而雪花奉長老之命,前往人界取回本屬於精靈界的星光體,卻發現這次的宿主,竟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他……讓該取走星光體的她,也動搖了……對於這種異世界的故事,我真的很愛跨越啊!

  這種跨越異界,跨越物種(?)的故事,在很多故事都能夠看到,像希臘神話就非常出名,《愛在雪花飄揚時》只是小CASE~~看膩了重口味的你儂我儂的愛恨情仇,《愛在雪花飄揚時》就是一本清涼的純愛小品喔!希望大家會喜歡~~

內容簡介:

初見時的悸動,再見時的感動
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唯有你和我
緊緊握住彼此的手,約好了永遠不分離
那是一個雪白的女子,似是冰肌玉骨仍嫌不夠,她的眉毛、她的頭髮都是白色的,她的白色有不同的層次,給予了色彩新生命……她身邊還散發著細碎的光芒,像是白色的螢火蟲漫天飛舞,而她又飄浮在空中——顯而易見的,她不屬於這個人間。
「天使?」
「不,我不是天使,我是雪精靈。」

自小體弱多病、三餐不離湯藥的他,總是孤零零地待在家中養病,被家人小心翼翼地照顧著,他多渴望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和一雙奔往自由的翅膀……就這樣一個鮮少與他人接觸的他,卻深深為那個渾身環繞著光芒、雪白得沒有一點雜質的她所著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5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