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與鬼故事的結合--《小殭屍救難隊》
2022/06/27 10:11:55瀏覽953|回應0|推薦15
最近台南很紅的殭屍展,其實洛琳挺有興趣的,如果不是距離有點遙遠,也想去看呢~~在寫鬼故事的那幾年,也是我同時創作童書的時候(?)有一次,突然想說恐怖故事如果和童書結合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於是就生出了《吸血鬼保護隊》跟《小殭屍救難隊》這兩本書。
因為我也很明白既然要將童書恐怖化,那當然是不能按照我平常寫鬼故事的寫法,而是採取比較輕鬆,像是輕小說、奇幻小說的寫法,透過童書的筆調,讓小讀者認識到另外一個世界。如果將鬼怪視為某種「知識」(?)來看,再利用一些輕鬆、古怪或可愛的畫風,說不定能開啟小孩子的另外一種想像呢!我從小就在看虎姑婆這種奇怪(?)的書啊……

至於鬼怪是否「怪力亂神」……大部分的恐怖故事或鬼故事都有潛規則,就是善不一定有善報(?)但惡會有惡報,基本上,還是在教化人心,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有時候,看著書裡的壞人被鬼怪捉走,也大快人心(?)算是一種抒發和滿足。

《小殭屍救難隊》的恐怖氣氛又更低了,基本上,它算是比較逗趣的「恐怖小說」(又恐怖又逗趣?)洛琳放了一小段內容試閱,就讓大家看看,對小殭屍阿福來說,是殭屍比較可怕?人比較可怕?還是媽媽比較可怕?(欸?
內容試閱:
阿福撇撇嘴,爸爸曾經告訴過他,外面的人都很貪心,平常騙活人的東西還不夠,還要來挖死人的東西,真不厚道。現在爸爸還在底下睡覺,這個小偷又這麼猖狂,他如果不教訓一下小偷的話,那些壞人還以為死人很好欺負嗎?

念頭一轉,阿福笑了起來,他立正站好,身子站的筆直,然後,跳!

本來正在挖墳墓的人,聽到有聲音,轉過頭來。

咦?這是……挖墳墓的人張大了眼睛,驚恐的看著前方,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事情?

那是一個殭屍,正確來說,是一個小殭屍,正朝著他跳過來。

小殭屍的臉白白的,兩頰紅紅的,眼睛特別大,他穿著小小的清朝官服,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還不一定讓人害怕。但小殭屍的腳伸得直直的,不斷朝他跳過來,正常人是不能那樣跳的,加上做賊心虛,挖墳墓的人害怕是鬼魂作崇,大叫了起來!

「救命啊!有鬼啊!」他丟下鋤頭,轉身就跑。

嘿嘿!他就知道,一般人都會怕鬼的,尤其是這種挖墳墓的,膽子也大不到那裡去。因為他們明明知道在做壞事,也怕報應。

阿福相當得意,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
「阿福,你在做什麼?」
一個聲音從他身後響起,阿福轉過頭,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頭髮很長,編的辮子幾乎長到腰,不過她的臉很白,同時也很冷。

「媽媽……」他怯怯的叫了起來。

「不是跟你講過,時間沒到,不可以出來,萬一出了事怎麼辦?」殭屍媽媽抓著他的耳朵。

「媽媽!」阿福叫了起來!

「走,跟我回家。」

「媽媽!」阿福哀嚎起來!

這時候,月亮也出來了,只見墓園中,一個殭屍媽媽,抓著殭屍小孩,在皎潔的月光下跳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537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