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台灣》之不正經觀影心得
2013/12/20 07:38:40瀏覽1162|回應2|推薦10

  話說最近很火紅一部電影《看見台灣》,聽說是以攝影機,描述台灣之生態……(以下省略,因為洛琳根本還沒看過~~)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聽說是部非常打動人心、發人省思、震撼心靈的好電影,這麼好的電影,怎麼能錯過呢?

  於是就在老公的公司,聽說包了100多人的座位,老公也拿到2張票,啊是要怎麼看?問女兒,女兒大概早就知道《看見台灣》是演什麼了?興趣缺缺。他問我,咦?老公,你是要幫我趕稿嗎?於是洛琳的目標就轉向兒子:「兒子,跟你爸去看電影。」

  「電影?好!」兒子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我怎麼覺得他有點中我計的感覺……因為他不在的話,耳根子清靜許多,也可以多處理一點稿子……)

  於是乎,昨天他就跟他老爸去看電影,十點多的時候回來了。

  我:「兒子,電影看得怎麼樣?」(謎之音:你不是早就知道這種片子對他來說沒吸引力嗎?足感心耶

  兒子:「都是一堆台灣的風景。」(很好,意料之內。奸笑(呵呵、嘿嘿)

  女兒:「那你有吃東西嗎?」

  兒子:「有啊!吃了爆米花。」(開始認真的討論。)「我還喝了紅茶,紅茶很好喝。」(電影沒什麼感想,食物的感想倒很深刻。)

  此刻老公也參與「討論」了:「他還把紅茶打翻,那邊的人又給他一杯。」(我說男人啊!你沒看到你兒子看到一部他沒辦法看下去的片子,為什麼又在這時候給他打擊?)

  非常了解兒子的女兒,馬上說:「弟弟,這樣的話,你紅茶有多喝到幾口耶!又賺到一杯。」跟我一樣,料想他必定是喝了幾口後,才不小心打翻,而姊姊為了安慰他看到一部他沒興趣的電影,開始哄他。

  這時候,老公的聲音又傳了過來:「那有?他根本還沒喝到紅茶,就打翻了,人家小姐還過來拖地。」……哇哩咧現在是怎樣?你是非得揭他瘡疤?讓他在看了一部沒興趣的電影後,再給他重重一擊?只見兒子躺在床上,臉埋在棉被裡面,好幾秒不講話。

  我:「原來那邊紅茶很好喝啊!太棒了!好了,快去刷牙洗臉睡覺吧!」半推半哄的叫他趕快準備上床。

  其實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兒子看完《看見台灣》的反應啊?愛護台灣要從小做起,對吧?把兒子丟到全部都是台灣風景的電影院裡,他沒有睡著已經很了不起了,某人是非得要再繼續打擊他嗎?不過,起碼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了,老公終於看到這部電影,兒子也在中壢威尼斯吃到爆米花跟喝到好喝的紅茶,下次我就可以去買紅茶了。女兒和我則在家裡安靜的寫功課跟趕稿,大家皆大歡喜,不是嗎?(謎之音:怎麼好像那裡怪怪的?)

  以上就是此次《看見台灣》之不正經觀影心得,謝謝大家跟我一起畫錯重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027702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07:44

教育,光「看」沒有用的,必須花很多時間教孩子們「懂」。

可惜政客最不希望人們「懂」,所以特別提倡「看」,

隨便看看就好,千萬別懂。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3-12-21 23:42 回覆:
哇哩咧

Ryan178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能救台灣嗎?
2013/12/20 10:15

我女兒小四,我們也看了這部紀錄片。看著漂亮的景色,我笑了,並暗想那個地方我去過了沒。但,看的山河變色,則是不斷的搖頭,也想過,那....我也是去過了沒?

但,女兒的反應呢?.............. 喔,好無聊的片~(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的反應)我倒不知道,我們能如何教育~身教?很難~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3-12-20 10:24 回覆:
其實國小的小朋友,我是覺得還沒有那麼感受強烈的心,是正常的,比較有感觸的,應該是年紀再大一些的人吧?

身教是潛移默化的,就算孩子不懂何謂山川河土保持?但平常垃圾分類,減少環境污染有做到,隨手關水、關電,環保救地球……這幾點,我覺得也算影響到了。一下子要求他們達到大人的宏觀世界,我覺得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