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錢還是省電?(聯合報家庭副刊101年.8月.1日)
2013/10/12 10:57:05瀏覽967|回應0|推薦13

 

最近天氣炎熱,溫度超過三十度,不少人想要吹冷氣,又恐傷荷包,紛紛往大賣場、百貨公司跑,在我看來,電是省到了,卻不一定是省錢。為什麼呢?

 

到了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難免會看到心動的商品,或是覺得既然都出來了,何不帶點東西回家的心理,才不枉從家裡離開到這裡來,也會讓自己的外出顯得有價值。

 

如果這些東西是家裡本來就應該要用的民生用品,像是衛生品、或是食物,買了倒無所謂,就怕買了多餘的商品,例如明明還有半罐的保養品,卻還要買新的,回到家也只是擺放著,時間沒算好,說不定反而過期,形成浪費。

 

到速食店也是一樣,既然到了店裡,享受他人的冷氣,也會點些餐點來食用,如果再多點杯飲料,又是幾十塊出去了,這些價錢,其實拿來付家裡冷氣的電費,說不定還綽綽有餘。更不用說開車到外面的油錢、停車費,或是搭公車所花費的金錢,也不一定比原本就待在家裡來得省。

 

看穿自己的弱點後,我不會在大熱天的時候,往人擠人的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跑,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我會開冷氣加電風扇,讓冷氣循環,精神好了,比較好工作。雖然電費比往日增多幾百塊,但都在我預算之內,我不想再為了省冷氣錢,而讓自己花了更多冤枉錢。


(聯合報家庭副刊101年.8月.1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9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