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開心手術---------2---------( 補習惡化導致學習動脈硬化)
2010/07/03 22:09:16瀏覽1645|回應0|推薦1

發病年齡約國小開始陸續出現!

普遍發生在國中生的身上,症狀非常明顯,發病數約 80% 。

症狀一:考試成績大部分國小九十以上,國中七上八下,高中五五六六。

症狀二:從小到大讀書考試,全看安親班、補習班或家教老師的督促。

症狀三:考試靠讀書熬夜,沒考試混整晚,隨時想吃喝玩樂睡,但都沒時間!

目前( 補習惡化導致學習動脈硬化)的學習開心手術已完成數百案例,成功機率 95% ,手術的失敗率 5% ,目前發病人數有超過十萬人,但就診人數不到 1% 。

學習開心手術實況報導

對象:家長林太太與國二男生林同學

預約:學習特約指導

時間: 2010 年 4 月某日

地點:新店市某咖啡館

週六上午 9:00 左右我跟林太太及林同學在門口碰面後一起進去,我找了一個角落位置,各自點了飲料後我就拿出學習診斷調查問卷,要林同學依自己實際狀況填寫,趁他在寫的時候我就問林太太有關林同學從小到大的學習情形!

林同學從國小就是安親班、美語班、數學班的忠實大客戶,國小成績還不錯都 90 以上,國語、英文、數學都考過 100 分。國一上(七年級)也還好平均還有 90 分,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科目低於 90 分,而且很不穩定,時好時壞有些科目還出現過七十幾、六十幾,現在國二平均有 80 分就很偷笑!目前週二國文跟週三理化有上補習班,週一、週四數學請家教,週六英文課,補習班換過兩家,家教也換過三四個,仍舊無法逃過國小到國中成績九八七六五四分數遞減的魔咒!

我問她:「為什麼要找我?」

林太太搖搖頭說:「因為孩子不想補習了,但是成績不理想我又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上網找資料看看有沒有別的辦法,才看到洪老師的資料!」

我點點頭又問:「他補習都沒進步嗎?」

林太太嘆口氣:「唉!剛開始有進步一點,但是後面越掉越多,給他換了補習班也換了老師也沒什麼用,他也不是不讀書,但是他就慢慢退,小考可以衝到九十以上,段考就變成七八十,然後一下這科上來那科就下去,我實在沒輒了!」

我搖搖頭:「你孩子已經補過頭了,你想想看!他每天回來幾點?他要寫功課,有時準備第二天的學校考試或補習班考試,複習的時間都不夠更不要說預習!讀書也沒有章法,每天被小考大考追著跑,學習被動而且讀書方式僵化,時間不會管理又不會用,況且時間不夠,每天補這科忘那科,成績進步困難,考試分數呈現負成長!國二功課內容及深度都增加,他的學習模式不變,所以分數退步很正常,現在他是自覺式學習反彈,不想補習這是好現象,表示有機會改變現況!」

林太太連忙問:「那現在要怎麼辦?」

我笑說:「現在就是要好好辦一辦,我先處理一下學習診斷分析,把他的一些學習相關問題都抓出來一次解決,然後教他讀書聽課的記憶方法,最後擬定一份學習管理計畫,要他切實執行,如果補習有進步的科目可以繼續補習,如果退步或無法維持 90 分以上的科目,那麼補習家教就可以停掉了,不要再浪費時間!」

林太太又問:「可是他的補習費都已經繳了那要怎麼辦?」

我苦笑回答:「這總情形損失一點錢爭取到時間執行是唯一提高分數的方法,如果那些沒進步的課程繼續補下去,你不但損失金錢更損失時間,跟糟糕的是分數無法提升!所以你要考慮的是損失金錢一項,還是要損失金錢、時間、分數三項?

-----------------------------

手術執行說明

先割除沒有效率的學習活動(補習或家教)

搶救所有可以利用的時間(學習管理需要時間,每天兩小時)

注入高單位三合一特效藥(讀書技術、聽課技術、學習管理技術)

完美縫合省時省力(結合學習技術及時間管理)

現場成功後續還要觀察追蹤分數變化!(自行照顧或參加學習管理 E 計畫)

回家後保持每天輕鬆學習拿高分才是真正成功!

如此每天學習就能活絡起來,再也不用擔心學習動脈硬化成績退步!

以上就是( 補習惡化導致學習動脈硬化)的學習開心手術!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4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