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孩子不錯,可惜家長的觀念,所以沒救了!你還是去抱佛腳吧!別找我了!
2023/07/18 11:23:48瀏覽237|回應0|推薦1

目前就讀高二,目標台大醫科,
已經在XX補習班繳一年費用,
已補習一段時間,
段考平均才70分,
這要考上台大醫科很困難!
我稍微診斷一下就發現,一堆問題,,,
其實學校、補習班的排課大有問題,
連內行的老師也看不出來!
學生學習採用的是【70分讀書法】,
要想上醫科非常非常非常困難,
他目前課業的進度及安排,
看起來很周密其實錯誤,
所以容易造成粗心,
莫名其妙失分!
 
我建議他跟補習班請假一個月,
用我的方法學習一個月,
成績進步了才決定不要再補習,
用我的方法幫助他考上台大醫科,
這位同學十分願意接受,
但是父母需要時間溝通,
溝通結果他父母
堅持用他們自己的安排方式進行,
就是要他繼續補下去,
考不上要重考再打算,
當然!付補習費的是父母,
決定權還是在父母!
多數父母不了解自己及孩子的【學習】問題,
就算知道也沒有辦法解決!
所以這不能怪父母,
也不能怪孩子,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問題在哪!
 
有時候跟這些家長溝通真的很辛苦,
(教育與學習觀念,要講很久!)
想起以前我做保證班比較單純,
(家長用錢買分數,不管我怎麼教!)
家長付一筆學費及保證金,
我讓學生進步維持高分!
一年之內保證進步成長空間的50%,
否則退回全額保證金!
因為有保證,
家長反而將一切學習結果及責任托付給我,
學習期間不得干涉我安排任何學習方式
(不用上課聽講方式)
學生必須完全接受我安排的學習方式,
不能參加任何補習家教,
連使用的書籍或參考書,
都必須完全遵守我的規定!
週一到週五每天學習全科2小時
(六日另外規定),
保證成功的學生佔96%,失敗的佔4%,
主要是學生的配合度不夠,
家庭經濟變故,
出國搬家中途退出,
這些失敗的因素,
皆非學習技術問題所造成!
 
想要找我做學習保證並不困難,
只要家長完全信任我,學生完全配合我,
否則保證還有意義嗎?只是浪費我的時間!
現在!不需要擔心高額保證金,
我將保證班設在家裡,
大家都可以參加【學習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在家開補習班,
家長就是班主任一週五天,
每天10~30分鐘管理(親子都要聽我的課)
學校的教師都是現成的,通常用不到,
因為還沒教孩子都已經會了。(秘法)
90%的學生三個月內成績進步,
剩下10%再經過半年內成績也進步亮眼!
只是還有很多學生,家長,老師,還沒開竅,
 
我敢保證進步,你敢保證親子完全配合嗎?
家長擔心的是分數,
只要分數提高,所有問題消失無蹤!
請不要再問:沒有老師教孩子怎麼會?
你孩子在學校有老師教都教不會了,
讀書不能只靠老師教!
應該是你孩子上課沒預習、
下課沒複習、回家沒練習、
考前不溫習、全不懂學習!
也不要問孩子不會的問題要問誰?
(請問你孩子會問問題嗎?)
九成的孩子在學校(或補習班)根本不問問題,
(家長這問題像是外星人提的!)
會問問題的永遠是固定的幾個孩子,
而且問問題的方式還要好好改進,
後續複習還有問題,所以粗心不斷,成績很爛!
這是孩子的學習觀念學習方式全都出狀況,
但是家長卻認為孩子是某科難或某單元題目難,
完全忽略孩子基本學習觀念方法錯誤及潛在問題!
明明是孩子學習出問題不知檢討,
卻硬找老師補東補西,越補越大洞!
專心聽課其實是眼睛看著老師,心裡想別的事,
時間都用在補習家教聽課,
剩下多少時間看書?
 
孩子從未面對自己在學習上的問題,
家長的行為都是在掩蓋真實問題,
明明是自己孩子在校不聽課回家不看書,
卻要找補習班家教再講課給孩子聽,
有問題的是孩子不是老師,
問題最大也是唯一的根源就是家長,
不解決孩子的問題,你找各科老師幹嘛?
你是覺得自己無法解決問題,
就把責任賴給學校、補習班、家教?
還是賴給孩子不想讀書,
或是想說孩子不是讀書這塊料。
  
以上這些藉口在我這裡不管用。
因為倒數3名變成第一名,
班排17名變成第一名,
班排11名變成第三名,
第二名30天變成第一名。
一次段考數學10分變成87分
現在這些人都還活著,騙不了人,
他們親子都是聽我這堂課【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這些家長以前十分關心學校教育及補充教學,
遇到我之後進入學習管理系統,
從教學的惡性循環跳到學習的良性循環,
也就是說脫離填鴨惡補轉成自學及管理,
用功的孩子再也不會說:睡不飽,
貪玩的孩子也不會說:玩不到,
成績中等的更不會說:大人都騙人說話不算話,逼人家每天都在讀書,根本沒得玩。
你孩子不是一兩科不好,
而是敷衍逃避【學習】,
不肯面對【問題】,
學習觀念偏差,
才是問題之源!
我們在做學習行為診斷分析時(第一階段),
你會看到孩子的問題一一現形!
(還包括家長本身的的問題!)
上面70分的學生,讀書被動,
無章法無計畫,粗心是家常便飯!
有考試才讀書,不考試就不讀,
當孩子想要認真努力讀書時,
才發現自己讀書太慢,
還有些根本記不住,
明明應該會的卻粗心錯掉,
所以每次都是被學校考試追,
考試前臨時報佛腳,
補習班只管進度(負責教完),
誰管你怎麼用方法讀書(吸收不良)!
所以補不補習成績變化不大,
進步一科,其他科又掉下去!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沒有對症下藥,還找錯科,
真是牛頭不對馬尾!
這種70分的學生,
我處理約1週~1個月變成90分,
(1995年至今的經驗)
但是上面這位無緣的學生,
就不知要卡多久了!
(被父母卡住,被全年補習費卡住。)
算盤撥一下看你損失多少?
補習沒效或效果不好,
補習費一定浪費掉了!金錢損失!!!
補習時間加上交通往返時間,
考前都要消耗掉!時間損失!!!
補習回來累了!
以為有聽課已經會了!
就只好休息!精力損失!!!
這些用掉的時間、金錢、精力,
並不能換成分數,分數損失!!!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共約8小時)一次課程+無限諮詢。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用過的講義或自修、
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一次費用,請先諮詢。
預約時間或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wordpress】
可利用:諮詢申請
或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udn】
點閱人氣:1,244,563
文章創作:1,154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60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