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老師!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2023/06/13 10:02:21瀏覽122|回應0|推薦1

家長:
洪老師!我要冒昧的問您一些事,
如有得罪您要多多見諒喔!
我回:
沒關係您儘量問,
踢館接招是家常便飯!
不礙事,您請說。
家長:
我看您的文章底下留言,
都沒人說您的方法好,
或是成績進步多少等等的感謝留言,
感到非常疑惑!
我回:
我開過補習班,也在學校教過書,
所以很清楚補教及教育單位的招生手法,
一、秀:自己的學生前三名必然貼紅榜!
二、買:花錢讓前三名進來又能貼紅榜!
三、搞:不花錢無中生有還能廣貼紅榜!
很多家長就吃這一套!
這些業者能告訴你,這些紅榜學生,
還沒進補習班前,很久前就是前三名嗎?
你看我文章底下沒留言進步,
當然會懷疑這些文章的真實性!
我想補習班業者說我連找槍手都不會!
找機個槍手貼貼文、貼貼成績單不是很好嗎?
我都一笑置之,隨他去講!
我舉幾個例子,讓你明白!
一組上過我課的家長及學生,
經過一個多月段考了,
這孩子原本11名不小心考上第三名,
你想想看這孩子同學會不問嗎?
同學問:你在哪裡補習?(我沒有補習!)
同學問:你有請家教嗎?(我沒請家教!)
同學問:那你怎麼讀書啊?(就每天自己讀啊!)
同學問:晚上你都讀到幾點?(11點!)
同學說:難怪你可以考到第三名,真厲害!
(其實我的學生都被要求11點睡覺,不要玩太晚!)
這孩子回到家跟媽媽講,
這次考到第三名同學都問東問西的!
媽媽說:你進步了,怕什麼?
你可以跟同學介紹去找洪老師啊!
孩子答:我才不要哩!
如果讓上次段考前十名同學知道,
他們都找洪老師,下次我又回到11名了!
就算有一半人去找洪老師,我還是前三名嗎?
媽媽說:對喔!還好你聰明沒講!
還有個倒數三名考上建中的!
我問他:你怎麼不幫我介紹同學?
他回答:你當我是白癡嗎?
哈哈哈!好小子聰明!我了解!
某日有個家長為了答謝我,
願意留言寫進步感言,
我當然高興,
但是!我一看傻眼,
孩子沒名沒姓沒學校沒年級,
家長自己還用匿名,
拜託一下!以後都不要寫了吧!
這誰信了?
這也太假了吧!
所以後來我也要求家長學生不要留言,
報喜報憂有問題直接電聯找我(終生服務),
不要在人生路上給自己製造競爭對手!
所以你還會看到有留言進步答謝嗎?
也有啦!偶而一兩個敲幾個字答謝一下。
或是遊客過來按個讚!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38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