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段考成績才發現學習有問題,而最大的問題是你無法解決問題!
2023/05/24 08:55:15瀏覽426|回應0|推薦1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的成績,
都一籌莫展,
因為不知道怎麼辦,
無論是補習家教或自己教,
結果都差不多,
成績進步沒幾天後面又亂七八糟,
這科進步那科退步,
有進有退名次不變,
這科進步沾沾自喜下次就退步了,
那科退步是一時大意不以為意,
看到每次段考的成績,
就是逐漸下滑中,
家長很急孩子不急,
孩子藉口一堆,家長啞口無言
家長《一言》,孩子《九頂》,
找了補習孩子愛去不去,
去補習班,回家寫功課,
準備明天小考,
犧牲的是睡眠!
看到成績家長傻眼,
媽:這次成績怎麼考的這麼差?
孩:沒有啊!班上某某考的比我還差, 有幾題我只是一時大意!有些題目老師都考課外的,這不能怪我。
媽:你下次小心一點!
孩:好啦!下次一定沒問題的!
你看以上這些對話,
問題全部沒解決!
下次考試又是如此,
只是換成不同的科目。
1995至今我已處理數百案例,
什麼叫一時大意?
原因是沒有《預習》,
《複習》強度不夠,
《練習》時敷衍了事,
考前《溫習》亂七八糟,
以上四《習》統稱《學習》,
也就是說《學習出問題》!
什麼叫做考課外的題目?
九成的學生是沒有仔細看書,
不信?
你就一個字一個字對照你的講義,
那這麼多課外?有也只是一兩題,
你不要把你錯的全部都算成課外,
而家長就姑息養奸,
不知家長是裝糊塗還是真糊塗?
沒想到糊里糊塗的把孩子養大了,
養大了就跟我無關。
我其他的文章你就多看,
能上我課的就是從小三到高二,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24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