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來了!~~~國二女成績中等,媽媽問:為何女兒已經用功還是考不好?
2019/03/18 21:13:53瀏覽515|回應0|推薦1

孩子五點多放學回家後累了,
都要先睡一下,
八點起來吃飯,
九點開始進書房,
寫功課讀書一直到三點才睡覺,
早上六點半(賴床到七點)起床!
成績六七八十分都有,
假日讓她去補習,結果還是差不多!
她的假日是睡到中午然後去補習、家教,
老師你文章說週休二日,
可是上了國中她都沒出去玩過,
我也不知要怎麼辦?
~
首先,睡眠時間太紊亂了,很奇怪!
時間的觀念作法建議調整,
國小並沒有這樣吧?
(國一下才慢慢變這樣!)
一般中等生回家休息玩手機電腦,
吃完飯後開始寫功課讀第二天的考試科目,
睡覺的時間大概在12點到2點之間,
(她國一就是這樣!)
她是不是動作慢、讀書慢,
(真的耶!)
(有時一點點功課要寫好久!)
因為她不會,要查書,邊翻邊寫,還不知對錯!
(對對對!她就是這樣!)
這要怪你,國小時候你教她慢慢來沒關係,
上了國中你也沒教她如何變快,
(有啊!我有叫她快一點,天天催耶!)
那是【叫】不是【教】!
你有親自示範國語如何讀得快?數學如何寫得快?
她就跟你說這題我不會,請你快給我看?
你還怕她不懂,講得特別慢!
結果聽懂了考試還不會寫,對不對?(點點頭)
因為她本身及周圍接觸人事時地物,
她從來都沒親自經歷執行過【快】這件事!
類似學生我處理過不下百件,
簡單講就是【不懂學習】,
詳細講就必須上我的課約6小時,
當場訓練後真能變快,
天天用我的方式執行2小時(習慣後1.5小時),
家長每天檢核30分鐘,
不懂的變懂,不會的變會,
免補習免家教,回家功課2小時變成30分鐘,
粗心減少,名次增加!
就看你們家願不願意完全配合!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5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