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看書進步還是比較快的,我教你怎麼聽說讀寫記,還有考試得高分的秘訣!(學習特約指導預約中)
2013/12/23 12:35:35瀏覽1690|回應0|推薦4

很多國高中生的同學因為心態不正確,以為專心聽講就能考試高分,

也有多家長的觀念也不正確,以為名師上課,每天補習就能考試高分,

還有的家長同學以為參加一對一(或名師家教),就能力挽狂瀾!

參加考試的是學生不是老師也不是家長,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所以旁邊一堆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些學生老神在在的亂翻書或是動都沒動!

學生不讀書或是不會讀書,成績依舊沒長進!

透過【學習行為診斷】分析一下立見端倪,

隨便挑一科一查就知道,不及格的根本沒看什麼書,

及格的就一堆問題,千奇百怪,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有位同學數學考70分,我說:粗心的多,不會的少嗎?

學生答:有粗心但是更多是不會的!?

這到是奇了,一查他的【學習行為診斷】分析就完全明白了,

原來這位老兄數學是用【看】的,題目練習【做】太少,

考試時看到沒見過的題目就傻眼,不知從何下手,問我怎麼辦?

喔!待我開個【學習處方簽】每天按方子操練,

下次段考可加10~20分或進步幾名!

但是使用我開的【學習處方簽】要特別注意,

處方簽的內容完全不能更改,分量不能多不能少,

使用方法:單科【每天】限時30分鐘,【服】用完畢!

我的【學習處方簽】必須每天使用,直到考取國立大學!

單科連續使用30天,全科連續使用180天,無效全額退費!

沒有使用或間歇中斷使用,是不能退費的,

我要查核每天的使用記錄及在校成績單!

有位家長曾經帶孩子參加很多學習相關課程,

像X級記憶術、X智圖法,每週上課還是不及格!

找到我時還抱持懷疑的態度,因為她說被騙怕了!

聽我上課她覺得很多疑問,但是又說不出問題,

最後她說:我把你當最後的救星,

我孩子一定會完全按照你要求的方式去做,

如果下個月段考成績沒有進步,

我會到你那裡去【踢館】(拆招牌)!

我說:好!我在文昌書院等你!

時間到了!不但沒看到人,連電話也沒有!

又跟其他家長一樣,成績進步後,高興到把我忘掉!

我打電話去問,才說有啦!又進步啦!謝謝老師!

其實也有少數沒進步的,詳細一問,都是沒有徹底做好。

有一位爸爸看到我的【學習處方簽】說:

你這種滴水不漏的方式不進步才怪!(內行人看門道)

也有一位媽媽很苦惱,她孩子每天90分鐘以內完成全科進度,

各科成績都90分以上,晚上都閒閒沒事幹,看到就煩!

我勸她:一家人難得有空在一起,親子溝通好好聊聊,

每天至少30分鐘,可以消弭國高中生的叛逆期,彼此了解生活才融洽,

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而已!(注意!成績好才能用這句話!)

-------------------------------------------------------------------

成績不好的人,人生只剩下讀書,(孩子的無奈!)

但是連書都讀不好,以後出社會能做什麼?(家長的擔心)

改變人生就從現在開始,參加【學習特約指導】真實面對自己!(洪老師的建議)

最後!小心電腦、電視、手機這三樣東西,不要變成三害喔!

附註:上面90分鐘以內完成的案例,是個案也是通案,

一般人的速度約2~3小時,受過一段時間訓練後約90分鐘完成!

學習特約指導,可以調整改善:速度(變快)、程度(變好)、分數(變高)!

但是要學生完全配合!快則5天慢則180天,要有耐心!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009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