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求忘了的中文歌詞: 舒伯特小夜曲
2009/04/17 09:14:52瀏覽1274|回應0|推薦11
讀此文的朋友:     五十多年前我在台灣讀初中時, 老師教了一首小夜曲, 作曲者記得是"舒伯特, 配上的中文歌詞极為优美, 只是我忘了一部份, 生活在海外, 偶而哼上記得的部份, 美感仍然充滿心頭。今將記得的部份, 寫在下面, 那位好心且知此歌詞的朋友, 給我補全, 我將感激不盡, 如有机會到美東來, 我一定為他/她導遊Washington.   部份歌詞如下: 

     滿天繁星   滿天繁星   綴幾朶寒雲   明月高樓   明月高樓   聽吟螿生愁 
  春夜清和   花影婆娑   不寢看銀河  臨風發浩歌
夏夜清涼   初試羅裳   飯罷坐迴廊  ..
  . .(中間一段忘了) . . . . . .. 瑞雪滿空飄[末句]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2857714